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泰国引进美制轻型攻击机

编译 张昊天 《青年参考》( 2021年11月19日   07 版)

    11月中旬的迪拜航展期间,泰国军方公布了一份价值1.43亿美元的合同,从美国德事隆公司购买8架AT-6“金刚狼”轻型攻击机及配套设备。这批飞机将在德事隆公司位于美国堪萨斯州的工厂制造,泰国由此成为AT-6飞机的第一个海外客户。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泰国军方将使用这款活塞式飞机执行边境巡逻、反走私、打击贩毒等任务。德事隆公司发表声明称,这笔交易基于泰国空军未来10年的现代化计划,有助于提振泰国本地航空工业,符合泰国的“S-Curve 11”国防自主战略。

    AT-6在本届迪拜航展上进行了展示。这架飞机从美国飞往阿联酋,途经11个国家,总计飞行了33个小时。德事隆公司负责中东和北非区域业务的销售副总裁表示,该机将继续参与美国军方的“轻型攻击机测试”,以此促进与其他海外客户的合作。由于美军自用的Link-16数据链受到出口管制,外销版飞机配备了Aeronet数据链,可支持作战平台间的互联互通。

    德事隆公司将负责泰国方面的人员培训。针对勤务人员的培训于2023年在泰国开始,飞行员培训将于2024年在美国进行。AT-6预计2024年加入泰国空军,取代过时的捷克L-39飞机。

    去年12月,美国空军已开始列装AT-6攻击机。经美国国务院核准,德事隆公司正在与突尼斯谈判,就后者的教练机和轻型攻击机更新计划提供解决方案。

    见习编辑:袁野

美国海军让战斗机客串“潜艇猎手”
俄唯一航母明年重启维修
泰国引进美制轻型攻击机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