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花15万美元清理海滩垃圾,然后倒回海里

综合编译 顾海波 《青年参考》( 2021年11月19日   05 版)

    丹麦一座小城每年都要在一辆推土机上花费超过15万美元。这辆推土机的任务是把当地海滩上的海藻和垃圾清除,然后把它们倒回海里。

    据丹麦国家广播电台(DR)报道,每年夏季,人们都能看到这辆推土机在斯拉盖尔斯市的斯蒂林格海滩上来回行驶,每周至少两次。DR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推土机往海水里开了几米,然后把铲子里的东西倒进去。

    环境专家对这种做法表示非常失望。丹麦技术研究所的托克尔·吉塞尔·尼尔森教授对DR称,这种做法“愚蠢透顶”。

    哥本哈根大学生物海洋学教授凯瑟琳·理查森同意尼尔森的观点。她对北美青年文化平台VICE说,把海藻和垃圾倒入海中毫无意义,因为它们很快就会被冲上岸。此外,不断在沙滩上行驶、挖掘,会对当地的海洋生态系统造成损害。

    “这绝不是在帮助大自然。”理查森在写给VICE的电子邮件中写道,“相反,这对那些生活在海滩上的小生物是有害的,它们可能被推土机撕裂或碾碎。这么做的理由只有一个:给海滩上的游客带来便利。”

    斯拉盖尔斯市政府没有接受VICE的采访。在接受DR的采访时,副市长比卢姆·克里斯滕森为这种做法进行了辩护,称到访该市的游客们希望这里的海滩像南欧的度假胜地那样“干净整洁”。克里斯滕森表示,大块的垃圾不会被直接扔进海里,但像烟蒂这样的小块垃圾“在大部分情况下反正都是要进海的”。

    “我们都去过南方那些干净的海滩,比如马略卡岛和大加那利岛。”克里斯滕森说。“从那里,我得到了灵感:当你来到斯蒂林格海滩时,它也应该是干净整洁的。”

    VICE称,这并不是专家们第一次质疑丹麦在废物处理方面的做法。今年5月,丹麦官员争分夺秒地挖掘坟墓,以埋葬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捕杀的数百万只水貂。此前,该国环境部警告,这些腐烂的尸体可能污染地下水。

    见习编辑:袁野

年轻一代更愿意进入“元宇宙”
花15万美元清理海滩垃圾,然后倒回海里
美联储担心“股市罗宾汉”搞垮美国经济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