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白宫想在TikTok上吸引Z世代

综合编译 贾晓静 《青年参考》( 2021年11月19日   06 版)

    11月上旬,美国白宫通讯总监凯特·贝丁菲尔德为约40名年轻的TikTok内容创作者召开了专场简报会,向他们解释拜登政府的最新版“重建更好法案”,该法案旨在重振美国中产阶级。这场特别的发布会的目的只有一个:希望这些颇具影响力的网红在各自的账号上向粉丝推广这个“好消息”。

    “这真的很疯狂!”账号“Gen Z For Change”的创始人艾丹·科恩-墨菲告诉美国科技网站“dailydot”,他为此发了篇“仅朋友可见”的帖子,写道:“TikTok具有将既有生活规则抛诸脑后的效果”。

    “Gen Z For Change”的前身是“@TikTokforBiden”,是由400多名Z世代创作者组成的联盟,本就带有浓厚的政治色彩。2020年美国大选中,一些年轻人自发为拜登造势,在网络上为这位民主党人拉票。

    “Gen Z For Change”初战告捷。在那之后,它还为佐治亚州参议院决选拉过票,与流行病学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合作推广新冠肺炎疫苗。下一步,运营者希望将这个账号从“社交媒体账号”升级为“501c4组织”,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501c4”是美国税法对“社会福利组织”的定义,符合这一条件的机构包括美国步枪协会、环保组织“塞拉俱乐部”等。美国非营利组织中还有一类叫“501c3”,比如美国红十字会、盖茨基金会、史密森尼学会等。

    “Gen Z For Change”相信,加入并符合“501c4”标准,意味着该组织“成为被认真对待的政治力量”。

    “我们不再是个TikTok账户。”账号运营总监、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生伊莉丝·约什认为,有了官方身份,有兴趣与该账号合作的团体“将不必担心我们的声誉:我们是一个有信誉的官方组织”。

    “Gen Z For Change”以往对拜登政府的支持完全是“用爱发电”,但在运营者看来,这股热情应该成为一种“更广泛的力量”,在更多领域发挥作用。“很明显,我们不必只为拜登这么做。我们可以为佐治亚州参议院这么做,也可以在明年的中期选举中这么做,还可以在国会通过重要立法时发挥作用。”约什说。

    2020年美国大选中,“Gen Z For Change”为拜登的竞选活动付出的努力,吸引了众多年轻选民的支持。创作者通过视频吸引观众,选举日当天,这个账号的内容获得了超过2000万次的观看量。

    “这也是为什么今天的广告商选择在TikTok上投放。”这个账号的创始人科恩-墨菲说,“创作者知道什么内容能打动粉丝。当他们谈论候选人或重大议题时,往往能激起追随者最大程度的共鸣。”

    加强视频宣传的同时,这些TikTok账号运营者没有放弃传统的“电话沟通”。不久前,“Gen Z For Change”在佐治亚州的竞选活动中招募了电话服务志愿者,有400人报名。

    “这和让400人离开街头不一样。”科恩-墨菲说,“对这些议题感兴趣的人心甘情愿地拨通电话,与电话另一端的人一对一交流。”科恩-墨菲回忆,为拜登助选期间,他们的40名志愿者拨打了大约2000通电话。

    媒体机构“Palette Media”的丹尼·达克斯是Z世代媒体传播的专家。他告诉美国“vantunews”新闻网,社交媒体有许多空白领域需要新的公司填补,有很多方向可以突破,“我们正处于一个重要行业的最前沿。”

    “2020年大选后,数字组织成为新的流行语。”数字咨询公司Rufus and Mane顾问马德琳·托米告诉“vantunews”,人们现在熟知的一些组织模型完全可以复制、应用于网络空间。“当你为自己的主张寻求支持时,任何存在于网络上的空间都可以利用”。

    美国中期选举越来越近,“Gen Z For Change”这样的组织有了大展拳脚的机会。科恩-墨菲告诉“dailydot”,他们正在起草有关方案,“认真筛选候选人”。

    “我们的团队非常进步,我们希望为那些进步的民主党人张目……我们不会害怕或试图隐藏什么。”科恩-墨菲说,他们的候选人名单是开放的,其中包括民主党的一些挑战者。

    未来,“Gen Z For Change”这样的组织将以企业化方式运作。批评者认为,这有损该组织的“公益性和公正性”。科恩-墨菲并不否认这一点,他表示,账号的运营“需要保持警惕”:“我们会确保意见不过于集中,同时坚持自己的‘草根’本色。”

    责任编辑:张昊天

白宫想在TikTok上吸引Z世代
美国中情局瞄准Z世代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