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对美国当权者失望,他们选卡车司机当议员

综合编译 王梓 《青年参考》( 2021年11月19日   01 版)

    11月3日,美国新泽西州,投票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在清点选票。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新泽西州最有权势的立法者之一史蒂夫·斯威尼承认失败……选民们选了一名共和党卡车司机。”美国《纽约时报》11月10日报道称,后者以“微薄的竞选预算”制造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颠覆之一”。

    准确地说,58岁的家具连锁店卡车司机爱德华·杜尔的竞选开销是2313.7美元。近日,他在新泽西州第三立法区选举中,以2200多票的优势击败民主党人斯威尼,当选州议员。据美联社报道,斯威尼自2010年以来一直担任新泽西州参议院议长,创下该职位的最长任期纪录。

    斯威尼将自己的失败归咎于该选区“压倒性的共和党投票率”。“这是一股红色浪潮。”《纽约时报》援引他的发言称。在美国“选举地图”上,红色代表共和党,蓝色代表民主党。近日的选举中,整个新泽西州几乎被“染红”,共和党的强劲表现险些令民主党州长菲尔·墨菲竞选连任失败。

    “(共和党的成功)不是因为我而发生的。我绝对不是什么大人物,我只是个普通人……你们找不到比我更蓝领的候选人了。”杜尔向媒体坦言,自己参选是出于“一时兴起”。既然毫无政治经验的特朗普能当选总统,杜尔觉得自己也可以参选试试。

    不过,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后,他“感觉快要吐了”。

    杜尔来自以普通劳动者为主的选区。吐槽美国政界腐败、精英政治虚伪的他,像前总统特朗普一样被媒体称为“大嘴巴”,但在选民中颇能引起共鸣。

    “不是说医生、律师什么的不好,但我们这儿真正需要的是能体恤民情的人。”杜尔说,“这是民意。这是人民在否定那些被强塞进他们喉咙里的政策。”他向选民承诺,从上任第一天起,就要“与菲尔·墨菲的暴政斗争”。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11月初,杜尔以“153美元竞选”和“卡车司机战翻政坛老将”这两个标签火遍了全美。新泽西州选举执法委员会10月27日提交的州竞选财务记录显示,杜尔和他的两个竞选盟友总计筹集了超过1万美元的竞选资金,但只花了153.31美元,用于印制宣传材料和购买饮料、甜甜圈犒劳工作人员。

    杜尔“出圈”时,选战尚未结束。此后,加上制作竞选T恤衫、组织募捐活动等开支,他的竞选成本上涨到2313.7美元。

    NBC称,斯威尼没有公布自己在这场选举中花了多少钱。他在2018年的一场选举中花了17万美元。2017年的州议会选举中,他与竞选盟友一道,在豪掷1380万美元后成为赢家。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称,当时,斯威尼的对手花了数百万美元的竞选资金。

    《纽约时报》称,杜尔的成功成了一种象征。透过他,人们看到共和党支持者的激增,民主党根基在郊区和农村地区受到的侵蚀,以及美国人对本届政府乃至整个民主党的失望。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11月15日公布的联合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已跌至41%。

    “超过60%的美国公民表示,(拜登)总统上台10个月以来没有取得多大的成就。约7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不够景气。总体而言,最新调查对拜登的表现和经济状况给出了一系列严厉的评价。”民调称。

    前总统特朗普打电话向杜尔表示祝贺。电视台和新媒体纷纷报道这场“花小钱办大事”的胜利。各种脱口秀中,喜剧演员们纷纷将他当作表演素材。

    热闹过后,美国人开始问: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杜尔,是个什么样的人?

    CBS称,当选后不久,杜尔在社交媒体上发的一些帖子开始流传,“包括对宗教的轻蔑评论,以及‘1月6日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的事不能算叛乱’等言论。”

    杜尔反对墨菲州长要求戴口罩和接种新冠疫苗的政策,拒绝透露自己是否接种了新冠疫苗。他是拥枪派人士,曾经申请隐蔽持枪许可证,虽然背景调查合格,但许可证未能获批。这件事令他耿耿于怀,成了他竞选州议员的动力之一。2017年,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一场白人种族主义者集会演变成暴力骚乱事件,CBS称,杜尔“对双方都表示了支持”。

    眼下,杜尔正在努力为自己被扒出的“黑历史”灭火。《纽约时报》称,他拜访了当地宗教界人士,还为自己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公开道歉。

    “躲在键盘后面时,你看不到别人,你不顾及别人。”他说,“这是我过去做的事。这不能定义我是什么样的人。”

    见习编辑:袁野

对美国当权者失望,他们选卡车司机当议员
未接种疫苗者成德国疫情最大“推手”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