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1年04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英国新一代舰载预警机服役

综合编译 张昊天 《青年参考》( 2021年04月02日   08 版)

    历经15年的研发和测试,英国海军最新的“鸦巢”空中预警系统及作为运载平台的“默林”直升机近日服役。直至本世纪中叶,该机都将扮演英国航母战斗群的“空中之眼”。

    据英国“海军科技”网站报道,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即将展开远航,“鸦巢”系统的部署工作随之同步展开。每架“默林”直升机配备了两名专职操作员和一名飞行员。与普通直升机相比,该机在机身左侧增设了可旋转的半圆形护罩,内有对空/对海搜索雷达。

    这些直升机将为英国航母战斗群提供不可或缺的早期预警和空中管制能力。航母停泊在港口期间,它们会驻扎在英国海军的卡尔德鲁斯航空基地。基地指挥官斯图亚特·芬恩上校表示:“(首架预警直升机的服役)对皇家海军来说是个重要时刻……我们重新拥有了航母特遣舰队,它能作为独立的作战单位行动,或者与我们的盟军一同部署到世界各地。”

    他说,今后,这些预警直升机将和其他直升机并肩作战,“为我们的全球海军打造世界水准的防线,特别是为我们享有盛名的反潜技能提供支援。”

    英国海军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一直使用加装雷达的直升机作为空中预警平台。为替换老旧的“海王”直升机,2017年,英国国防部授予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英国分部价值2.69亿英镑的合同,法国泰雷兹集团和意大利莱昂纳多公司也承担了部分系统的研发工作。

    见习编辑:袁野

扣动扳机前,狙击手在想什么
英国新一代舰载预警机服役
北极军演的高潮一幕引关注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