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美国乡村疫情告急

综合编译 贾晓静   青年参考  ( 2020年11月20日   02 版)

    几周以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屡破纪录。与美国其他地区一样,这里的许多新病例出现在农村地区。美国“光谱本地新闻”网援引北卡罗来纳州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数据称,该州来自农村的感染者几乎是城市的两倍。

    美国《新闻周刊》称,与春季的疫情不同,新一波疫情“瞄准”了美国农村人口。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11月上旬,美国农村地区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是城市的2.5倍。在3月,农村的这一数字还不到城市的八分之一。

    疫情突破了农村地区脆弱的“防护网”。得克萨斯州摩尔县杜马斯医院的负责人杰夫·特纳告诉美国《今日美国》报,这家医院处于“失控”边缘。

    杜马斯医院接收了11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3人病情严重,需要重症监护。特纳无法为这些重症患者提供必要的医疗设备,他和其他工作人员向附近80公里范围内的市镇寻求援助,但那些医院早就人满为患。求助范围逐渐扩大到丹佛、俄克拉何马甚至500公里外的密苏里州堪萨斯,依然一无所获。

    杜马斯医院里,越来越多的患者在等待中走向死亡。“我们住在同一个镇上,这些人是我们的邻居,我们的家人。一切变得越来越艰难。”特纳痛苦地说。

    越来越多的乡镇医院陷入类似的危机。小镇居民往来密切,很难在教堂、杂货店等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这意味着新冠病毒可以飞快地传播。

    全美1800家乡镇医院大多缺乏设备、人手和治疗新冠肺炎的专业知识。“当医生和护士也受到感染时,一切只会雪上加霜。”《今日美国》写道。

    北达科他州赫廷格市西河医疗服务中心的负责人马修·沙汗很早就意识到,面前是“严峻的考验”。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称,截至11月14日,该州一周内的新冠病毒阳性检出率“前所未有之高”,住院、死亡人数节节攀升。

    感染者大多被要求居家隔离,少数人的症状会急速恶化,“病情发展快得不可思议”。“疫情暴发前,我从没想过自己会给其他医院的管理人员打电话,请求他们收留一个病人。”沙汗告诉《今日美国》,他忙着联系七八家医院,为危重病人寻找床位,但即使是大医院也很难承载不断增加的感染者。

    纽约大学伤害流行病学家查尔斯·迪玛吉欧对《新闻周刊》指出,农村地区感染者激增是“潜在的灾难性场景”:“农村地区居民年龄层偏高,患有严重基础病(如高血压和肥胖症)的几率也远高于城市。这些地区的医院和重症监护床位较少,应对能力相当有限。”

    “这些乡镇医院是为初级保健和普通外科设计的。”美国全国农村卫生协会首席执行官艾伦·摩根告诉《今日美国》,“设计者没想过,它们会被用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危机。”每所乡镇医院平均只配备一两台呼吸机,大多数没有重症监护床位。

    美国农村社会学家戴维·彼得斯对《新闻周刊》表示,农村人口有医疗保险的比例较低,这意味着很多人无法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和治疗。“与城市相比,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乡村的伤害程度可能无法估量。”

    责任编辑:王梓

 

单日新增病例破15万 美国多州拉响疫情警报
美国乡村疫情告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