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美国:投票结束,分裂延续

编译 胡文利   青年参考  ( 2020年11月13日   01 版)

    11月7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支持拜登及其竞选搭档哈里斯的民众在街头庆祝。

    11月9日,美国俄勒冈州塞尔玛,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在抗议。支持者手持写有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名字的标语牌。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

    11月7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支持拜登和哈里斯的民众涌上街头庆祝。一名支持者的标语牌上写着特朗普的“名句”:“你被炒了!”

    11月8日,美国内华达州卡森城,特朗普支持者的标语牌上写着:“特朗普、彭斯,继续让美国伟大!”

    11月7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县,支持拜登和哈里斯的民众在街头庆祝。

    11月8日,美国内华达州卡森城,一名女性手持写着“捍卫特朗普基金”的箱子,向一名男性支持者募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拜登自称赢得总统大选的消息一传出,纽约、华盛顿和芝加哥等民主党阵营城市立刻开始了庆祝活动,支持者们狂欢至深夜。

    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是2018年超级碗冠军、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费城老鹰队的所在地。庆祝人群中,一只巨大的人造鹰和游行者一起狂欢。

    在华盛顿特区,“童年抵达暂缓行动计划”的受益者安巴尔·平托与其他人一起庆祝。

    “这是个激动人心和充满希望的时刻……移民又有了希望和未来。”他说。

    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拜登和哈里斯的支持者们涌向市中心庆祝。“这是一个进步的、自由的、年轻的、不断壮大的社区,”CNN记者加里·塔奇曼说,“今天,亚特兰大这个繁华的地方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拜登的家乡是特拉华州。特拉华州议员克里斯·库恩斯对CNN表示,整个特拉华州“欢呼雀跃”。“人们流下了喜悦的眼泪,到处响起了汽车喇叭声,我们整个社区都在喝彩。”

    拜登的支持者沉浸在共同的喜悦中,特朗普支持者们的情绪则复杂得多,从无奈、失望到愤怒、反抗,各不相同。一些人心有不甘,但更多人拒绝相信,这与特朗普先前指责选举存在欺诈的言论如出一辙。

    “一切都是人为的,”摇摆地区之一、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县的兰迪·托维奇说,“计票过程有太多的腐败。”

    “这是特朗普的国家!”在宾夕法尼亚州威斯特摩兰县的示威人群中,一名身穿美国国旗图案上衣的男子喊道。走在他身后的一名女性告诉CNN,她在镇上认识的每一个人都投了特朗普的票。“开车转一圈,你目力所及之处都是特朗普的标志。无论如何我们都会支持他。”

    和特朗普一样,他的很多支持者也没有准备好接受拜登的说法。

    米奇·克里斯莫牵着两只狗参加了7日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州议会大厦外举行的特朗普声援集会。“我不相信邮件选票是可靠的,我认为有必要重新投票,而且只能现场投票。”他斩钉截铁地说。

    本版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贾晓静

 

美国:投票结束,分裂延续
丹麦政府放弃“全国杀貂”
美国麻州众议员:中国是美国的伙伴,而非敌手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众眼中的中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