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新冠疫情下的美国选民

综合编译 胡文利   青年参考  ( 2020年10月30日   01 版)

    连日来,美国多地民众排起长队,提前为总统选举投票。图为10月24日美国纽约曼哈顿一处投票点。图片来源 新华社

    10月24日,美国纽约郊区的一处投票点。图片来源 新华社

    10月24日,美国纽约市一处投票点,选民们沿街排队。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10月24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兰巴顿,美国总统特朗普举办竞选集会。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10月21日,美国马赛诸塞州朴次茅斯,副总统彭斯为特朗普召开竞选集会。彭斯已有4名幕僚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彭斯办公室25日表示,彭斯不会自我隔离。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10月24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布里斯托尔,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举办竞选集会,支持者开车前来参加活动。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攀升,选民投票热情却丝毫不减。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截至10月25日,已有逾5600万人进行了提前现场投票,另有8600万人申请了邮寄缺席投票,打破了2016年同期创下的早期投票率纪录。

    美国“VOX”新闻网预测,今年将有超过1.5亿人参与投票,约占拥有选举权人口的65%,这是一个世纪以来的投票率新高。据美国民意测验和商业调查公司盖洛普调查,随着总统竞选进入白热化阶段,美国民众对选举的关注度持续上升,投票意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烈。74%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对此次总统选举“思考了很多”;67%的人表示,他们比在以往任何一次大选中更愿意投票。这是盖洛普同类民意测验中的最高数字。

    邮寄缺席投票的人数在本次选举中也大幅增加。2016年,约有五分之一的选民邮寄了选票。今年,许多州调整了投票规则,使寄送选票更方便。VOX预计,今年通过邮件投票的人数将比上个选举年至少增加一倍。在已收到的5000多万张选票中,超过3500万张是邮件选票。

    据北美文化平台“VICE”报道,今年,美国多州近2.1万个现场投票点被取消。这对选民中的穷人、年轻人和有色人种可能影响更大。

    “关闭这么多投票点确实会给选举造成影响,导致其他投票点排队更长、等待更久。”美国民权组织“美国民权与人权领导大会”主管利·查普曼告诉VICE,“(关闭投票点)还会给选民带来不便,尤其是残疾人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人。”

    在亚拉巴马州的一处投票点,选民们冒着雨排起长队,一群戴着粉色面具、穿着粉色T恤、披着透明雨衣的舞者为他们表演,打发漫长的等待时间。在纽约州,选民在投票点刷手机、喝咖啡,甚至有人织起了毛衣。在俄亥俄州,投票的队伍沿着大街蜿蜿蜒蜒。

    10月24日,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提前投票中心刚开放就迎来了一位选民——美国总统特朗普。“我投票给一个叫特朗普的人。”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援引特朗普的话说,“这是一次非常安全的投票,比邮寄投票还要安全。”

    “我们不会遏制疫情。”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25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我们只负责疫苗研发、医疗及其他补救措施。”就在梅多斯发表这番讲话的前一天,10月24日,美国新增病例达到83718例,在该国单日新增病例数记录中排名第二。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10月25日,全美确诊病例总数超过860万,死亡人数超22万。

    责任编辑:贾晓静

 

美国医院挤满新冠肺炎患者
斡旋纳卡冲突 美国失败了
“历史教师之死”让法国“陷入分裂”
新冠疫情下的美国选民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