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6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英媒:疫情趋缓,单身男女终于能约会了!

综合编译 袁野   青年参考  ( 2020年06月19日   01 版)

    在英国伦敦,一对情侣从疫情主题的壁画前走过。图片来源 新华社

    英国曼彻斯特居民隔着窗户交谈。根据此前的英国防疫政策,来自不同家庭的人在室内见面是违法的。图片来源 新华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6月10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进一步解除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封锁措施。英国部分商店自6月15日起重新开放,动物园和汽车影院也将开张。

    英媒称,最吸引民众眼球的措施是,首相宣布,单身人士可以去伴侣家中见面和过夜了。

    6月13日起,英国成年单身居民家庭可以与另一个家庭组成“互助群”。“所有处于互助群中的人都能像住在同一个屋檐下那样生活,意思是,他们可以一起待在其中一方的家里,不需要保持两米距离。”约翰逊说。

    “我想强调的是,互助群必须是排他性的,这意味着你不能更换结对的家庭,或与多个家庭同时保持这种联系。”他补充道,“如果任何一个成员出现新冠肺炎症状,群里所有成员都须遵循正常的家庭隔离建议。”

    在“互助群”政策下,两个独自生活的成年单身人士可以组成一个群,一对分开居住的夫妇也可以组群,前提是他们都独自生活。BBC称,新规也适用于子女不满18岁的单亲父母,但尚在隔离期的单身人士不能参与。新规仅在英格兰生效,不包括联合王国的其他部分。

    首相府表示,这一政策的目的是帮助消除人们的孤独感。在英国《卫报》看来,对独自生活的老年人来说,这称得上福音,因为他们总算能与子女见面,或让孙辈来家中做客了。单亲父母也能与自己的父母组成“互助群”,彼此照应。根据此前的英国防疫政策,来自不同家庭的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在室内见面、过夜,都是违法的。

    6月11日,英国《太阳报》头版大标题写道:单身男女终于能在一起了!

    《卫报》援引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称,2019年该国有820万人独居,其中不到一半的人年龄超过65岁。此外,还有290万个单亲家庭。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加拿大、荷兰、丹麦和瑞典等国也出台了类似政策,方便单身人士在疫情时期排解寂寞。美国一些地方政府起草了类似的建议,敦促人们限制自己的伴侣圈子,以防新冠病毒传播。

    责任编辑:王梓

 

隔不隔离,是个问题
英媒:疫情趋缓,单身男女终于能约会了!
各国孩子眼中的“封锁生活”
摩洛哥青年:“面对疫情考验时,社会主义制度最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