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6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隔不隔离,是个问题

综合编译 贾晓静   青年参考  ( 2020年06月19日   01 版)

    6月10日,美国纽约,一名理发师戴着口罩为顾客理发。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官员12日提醒,如果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各州可能需要重新施行严格的防疫举措。

    6月10日,德国慕尼黑弗朗茨-约瑟夫-斯特劳斯机场,一名女子走过空荡荡的航站楼。德国政府10日在内阁会议后宣布,将针对除英国、欧盟和申根区之外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警告延长至8月31日。这一警告原定于6月15日到期。

    6月12日,医务工作者在智利圣地亚哥一家医院转运一名疑似患者。自今年3月3日智利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5万例,疫情仍在快速蔓延。鉴于疫情严峻,智利卫生部近日宣布进一步扩大强制隔离范围。

    6月12日,韩国高阳某会展中心,一名女子经过防控新冠疫情的宣传牌。韩国防疫部门12日宣布,鉴于首都圈近来小规模聚集性新冠病毒感染事件频发,决定无限期延长原定于14日结束的首都圈强化版防疫措施,直到首都圈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重回个位数。这些措施包括暂停开放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设施,以及建议补习班、网吧、练歌房暂停营业等。

    6月10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工作人员在喷洒消毒剂。总统费尔南德斯当日表示,阿根廷应再次全面隔离。

    从建议人们保持社交距离到要求民众居家隔离,几个月以来,世界各国采取了多种措施,试图遏制新冠病毒传播。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曾严格推行“封锁”措施的国家,如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开始尝试解除限制,结果“喜忧参半”。

    “公共卫生专家们担忧新一波疫情可能到来。”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几周以来,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在内的全球公共卫生专家不断警告,称过早取消管控措施或导致新冠肺炎疫情“反弹”。但投资者和分析师认为,持续“封锁”将使全球经济遭受“更多损失”,令决策者左右为难。

    CNBC指出,虽然代价高昂,但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政府必须采取措施限制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以减少病毒传播。美国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亚洲和新兴市场股票策略师乔纳森·加纳预测,未来几个月,“新一波疫情”可能是全球投资者关注并讨论的主题。“这可能持续很长时间。”他告诉CNBC,“它(新冠肺炎疫情)将从根本上改变全球经济格局。”

    见习编辑:胡文利

    本版图片来源 新华社

 

隔不隔离,是个问题
英媒:疫情趋缓,单身男女终于能约会了!
各国孩子眼中的“封锁生活”
摩洛哥青年:“面对疫情考验时,社会主义制度最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