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他们在世界各地“对种族主义说不”

综合编译 贾晓静   青年参考  ( 2020年06月12日   01 版)

    6月6日,民众在美国白宫附近的“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路牌下游行。在首都华盛顿市长缪里尔·鲍泽的命令下,华盛顿16街位于白宫前的路段已被命名为“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

    6月5日,加拿大渥太华,一名男子手举“求求你,我不能呼吸!”的标语参加抗议集会。

    6月6日,一名示威者戴着写有“我无法呼吸”字样的口罩在法国巴黎协和广场参加反种族歧视的集会。据法国内政部统计,超过2.3万人参加了当日在法国各地举行的示威活动。

    6月6日,抗议人群徒步通过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大桥。

    6月6日,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老城广场,抗议在美国发生的针对非洲裔群体的种族歧视行为。图为一名非洲裔儿童参加示威活动。

    美国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死亡,这一事件引发的抗议示威,正从美国“延烧”到全球各地。

    从伦敦、巴黎到布鲁塞尔,数以万计的抗议者走上街头,表达对“弗洛伊德之死”的愤慨,谴责种族主义和针对有色人种的暴行。

    在美国旧金山,抗议者排着长队,缓缓走过金门大桥,沉默地表达抗议;在德国柏林,人们高举“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对种族主义说不”等标语,涌入历史悠久的亚历山大广场示威;在英国布里斯托尔,愤怒的青年推倒17世纪英国奴隶贩子、“皇家非洲公司”成员爱德华·科尔斯顿的雕像,将其五花大绑后投入海中……

    “我们受够了。”22岁的英国示威者黛比告诉英国《卫报》,“我不希望我们的孩子们也受同样的苦,必须有所改变……每个人都该睁开眼睛,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印度《论坛报》称,弗洛伊德之死可能在全球引发广泛的社会运动。人们的诉求不仅是改革美国刑事司法系统,还要改变少数族裔遭受的不平等待遇。

    “我感觉自己正成为历史的一部分,”华盛顿特区居民、印度裔美国人贾米拉·穆阿曼说,“我将成为‘试图改变世界的人’中的一员。”

    见习编辑 胡文利

    本版图片来源 新华社

 

他们在世界各地“对种族主义说不”
如何复工复产?世界看向中国
蒙古青年:我们把与中国的关系排在第一位
全球青年抗疫故事会首次举行 10国代表共话“此时此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