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6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弗洛伊德之死“点燃”美国

综合编译 贾晓静   青年参考  ( 2020年06月05日   01 版)

    5月29日,美国波特兰市,警察在催泪弹烟雾中前行。本版图片来源 新华社

    5月29日,美国纽约市,警方逮捕一名示威者。

    5月29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抗议者冲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队员怒吼。               

    5月29日,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名抗议者手举标语游行。

    5月29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一栋建筑被点燃。

    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乔治·弗洛伊德死亡后,美国国内抗议示威愈演愈烈,并演变成暴力事件。截至6月3日,美国已有至少140个城市爆发抗议活动,包括旧金山、迈阿密、亚特兰大在内的至少40个城市宣布实施宵禁。美国《纽约时报》称,自1968年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遭暗杀后,这是美国多个城市第一次同时发布宵禁令。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连日来,成千上万抗议者聚集在白宫附近,要求为受到不公正对待的黑人群体“伸张正义”。《纽约时报》指出,持续的暴力抗议让美国特勤局不安。在5月29日的抗议活动中,特工甚至把总统特朗普紧急转移至一处防恐怖袭击的地下掩体中暂时躲避。现场一位官员透露,“当时在场的每个人都意识到,这个国家正笼罩在躁动的情绪中”。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新冠肺炎疫情让美国的经济和社会变得“干燥易燃”,弗洛伊德之死犹如雷击一般点燃了“民意的怒火”。“(这股怒火)即使是最老练的政治家也难以招架……就算特朗普不助长火势,恐怕也很难扑灭它。”

    见习编辑:胡文利

 

弗洛伊德之死“点燃”美国
中国强大的病毒检测能力令外媒惊叹
“世界是我的祖国,人类是我的家人” 中国中东欧青年分享抗疫经验
外媒:“健康丝绸之路”是抗疫的重要力量
外媒:美国重启核试验损人不利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