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欧洲多国放宽隔离措施

综合编译 袁野   青年参考  ( 2020年05月08日   01 版)

    佩戴防护面罩的舞者在泰国曼谷表演。鉴于泰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已得到控制,该国政府允许开在商场外的餐馆、路边小吃摊、公园、杂货店、美容院等从5月3日起开放。

    4月28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快餐店员工将披萨递给顾客。德国放松了限制措施,允许部分餐馆提供外卖服务,但不能堂食。

    4月28日,丰田汽车公司的工人在位于法国瓦朗西安纳的车间里工作。丰田在当地的生产线于4月23日开始逐渐复工。

    5月2日,意大利特尔尼一家不锈钢工厂的工人在装有塑料隔板的房间内休息。

    5月1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新布朗费尔斯,人们在汽车电影院等候电影开场。得州自5月1日起分阶段复工,第一阶段开放的包括零售商店、电影院、餐馆、运动场所等,但有一定的限制条件。

    5月1日,两名小女孩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玛利亚希尔夫大街上。从5月1日起,该国进一步解除应对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允许最多10人聚集,逐步复工复课。

    在马德里、巴塞罗那等西班牙城市,5月2日一早,街头巷尾、海滨大道上再现久违的热闹场景,跑步、骑车锻炼的人川流不息,几乎跟过去一样。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此前,西班牙的抗疫措施在欧洲属于最严格之列,自5月初开始,该国逐步解封。

    全球新冠疫情尚未结束,但一些国家已不同程度地放宽隔离措施,解除对国民生产生活活动的一些限制。

    BBC称,各地区解封的程度不同,目前很少有国家彻底解除出入境的严格检疫及限制。

    意大利、美国多个州陆续出台相应的措施,英国政府正在考虑涉及逐步复工、复课和放松隔离的解封计划。

    西班牙的儿童已经能出门玩耍。从5月2日开始,成年人可以每天出门锻炼两次,各年龄组有不同的出门时段。

    在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从5月4日起陆续放宽措施,民众可以在戴口罩的前提下“小规模”地探访亲人,公园也将开放,但学校将停课至9月。

    该国疫情数据已持续下降多日,意大利政府认为,该国的传染率已降至能够放宽社会管控的水平。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告诉意大利《共和国报》,更多的检测结合强化的医疗系统,或许意味着可以逐步放松封锁,直至研发出疫苗。

    “接下来的几个月会很艰难。”他说,“我们的任务是创造与病毒共存的条件,至少到研制出疫苗为止。”

    责任编辑:王梓

    本版图片来源 新华社

 

欧洲多国放宽隔离措施
这些中国留学生最关注暑期实习
英媒:疫情后,中国掀起“餐桌革命”
“封城”中,我与菲律宾员工同舟共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