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4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千台呼吸机运抵纽约 纽约州州长感谢中国

综合编译 袁野   青年参考  ( 2020年04月10日   01 版)

    4月4日,纽约中央公园的临时医院。图片来源 新华社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愈发严重,中美各界正在就抗击疫情展开合作。据美联社报道,纽约州州长科莫4月4日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对中国捐助的1000台呼吸机于当天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表示欢迎。“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会给我们带来极大的帮助。”他写道。

    “这种流行病一直在给我们国家带来各个层面的压力,我们正在竭尽全力为即将到来的斗争作准备。(缺乏)呼吸机仍然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科莫的发言称,“这些呼吸机将挽救生命。这是一段痛苦的、令人晕头转向的经历,但我们将一起渡过难关,并因此变得更好。”

    据美联社报道,纽约是美国此次疫情的“震中”,截至4日上午,纽约州确诊病例已超过11.3万例,死亡人数超过3500人。约1.5万名新冠肺炎患者在该州住院治疗,其中4100多人处在重症监护中,他们急需呼吸机,而设备远远无法满足需求。

    美联社称,科莫和美国其他州长一样,在全球市场上四处奔走,抢购抗疫所需的各种用品,尤其是呼吸机。科莫4日表示,纽约州曾一口气订购1.7万台呼吸机,但只有2500台到货。“你接到一个又一个电话,都在说,‘抱歉,我们没法满足这个订单’。”

    “我希望这一切早早结束。”他说,“从我们这里出现第一起确诊病例到现在只有30天,但感觉就像过了一辈子。”

    科莫透露,俄勒冈州向纽约州运送了140台呼吸机,纽约州政府还在附近地区搜寻呼吸机。他已下令强行征用本州私人医院的呼吸机,把它们分发到最需要呼吸机的医院。

    3月31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中美合作抗疫表示:“美方日前已经从中国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并且通过商业包机运抵美国。我们理解美方当前的困难处境,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梓

 

美媒:抗击疫情,中国正在乘胜追击
千台呼吸机运抵纽约 纽约州州长感谢中国
方舱医院为世界抗疫贡献中国经验
新冠疫情如何改变世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