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东京奥运会被迫推迟至2021年举办

综合编译 袁野   青年参考  ( 2020年03月27日   01 版)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月24日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达成一致,将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最迟于2021年夏天举办。

    这将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第一届被推迟的奥运会。

    23日,安倍晋三表示,该国需要考虑延后举办奥运会。据共同社报道,次日,他与巴赫进行了电话会谈。随后,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称,根据世卫组织当天提供的信息,东京奥运会必须被安排到2020年以后,这是为了保护运动员及与奥运会相关的各国民众的健康。

    据日本《日本时报》报道,加拿大奥委会此前发表声明称,如果不将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办,该国将不会派运动员参赛。3月20日,美国游泳联盟和田径联盟向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与残奥会委员会提出了延期申请。

    “(奥运会)有延期至明年等若干选项。”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说。

    共同社指出,取消奥运会将使日本损失7.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21.8亿元),延期的损失则在6000亿至7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86.3亿元至450.7亿元)左右。

    《日本时报》报道称,巴赫22日通过公开信向运动员们表示,“健康和封堵病毒最为优先”。

    “虽然不知道这条黑暗的隧道有多长,但我们将全体一起穿越。在终点,奥运会的圣火将会点燃。”他写道。

    据共同社报道,巴赫和安倍都同意将奥运圣火留在日本,本届奥运赛事的名称依旧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

    责任编辑:王梓

 

意大利面临“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危机”
东京奥运会被迫推迟至2021年举办
我们回来啦!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