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印度向马来西亚推销战机

  青年参考  ( 2019年11月22日   06 版)

    据印度“The Print”网站报道,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正在积极回应马来西亚空军的招标,准备向这个东南亚国家出口“光辉”轻型战斗机。

    来自马来西亚方面的消息称,马方希望在明年敲定采购36架轻型战机的协议框架。9月底,吉隆坡方面曾派代表访问HAL,与负责“光辉”战机的印方人员接洽。HAL表示,将根据客户需求修改飞机的配置,如果这笔军售落地,将是该公司历史上首次实现整机出口。

    马来西亚空军目前装备美制F/A-18战机,该机的发动机与“光辉”战机通用,被视为后者的一大优势。不过,与“光辉”同场竞技的其他机型也有相当强的实力,包括巴基斯坦的JF-17、俄罗斯雅克-130、英国BAE公司“鹰”及瑞典萨博公司的JAS-39。

    马来西亚政府对印度的克什米尔政策持批评态度,印方希望这方面的分歧不至于影响双边军贸合作。另外,针对印度空军的123架“光辉”战机订单,HAL称,将把产能扩充一倍至每年16架。如此一来,面向本国军方的交付工作就不会被外销业务影响。张昊天

 

俄罗斯推出“双用途”空降战车
乌克兰展示超音速巡航导弹
印度向马来西亚推销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