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玻利维亚避免暴力

王梓   青年参考  ( 2019年11月22日   01 版)

    11月18日,玻利维亚印第安人在拉巴斯的抗议活动中吹响号角,表示对莫拉莱斯的支持。莫拉莱斯是玻利维亚第一位印第安人总统。

    11月14日,莫拉莱斯在墨西哥告诉墨西哥《环球报》,如果玻利维亚议会不批准他的辞职,他将返回祖国。

    11月15日,一名玻利维亚妇女在拉巴斯抗议“临时政府”。

    11月14日,玻利维亚军警在首都拉巴斯警戒。当天,莫拉莱斯的支持者在街头抗议。

    11月15日,玻利维亚“临时政府”领导人阿涅斯在总统府对媒体讲话。

    11月16日,古巴医护人员手持古巴国旗,在哈瓦那的机场等待同胞从玻利维亚归国。受玻利维亚政治动荡影响,古巴宣布终止其在玻利维亚的医疗任务。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1月14日派遣秘书长特别代表让·阿尔诺前往玻利维亚,为稳定该国局势、寻求和平解决危机提供支持。古特雷斯呼吁玻利维亚人避免暴力,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

    玻利维亚在10月20日举行了总统选举,官方投票结果显示莫拉莱斯胜出,但反对派指控其阵营舞弊。11月12日,莫拉莱斯宣布,他因对手发动的“政变”被迫到墨西哥政治避难,但他将“继续抗争”。

    由玻利维亚反对派推举的“临时政府”领导人阿涅斯表示,将尽快举行新的大选。

    本版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威尼斯面临没顶之灾
银幕内外的中途岛之战
经济全球化需要新动力
以色列“反导王牌”疑泄密
美国未来一代“脑力”堪忧
等待世界末日的人
乌克兰展示超音速巡航导弹
污染巴西海岸的石油从哪里来
土耳其总统高调访美的“小插曲”
“里皮”等于“那个意大利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