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加德满都实现直航

本报记者 吴晓东   青年参考  ( 2019年11月01日   03 版)

    10月27日下午6时44分,喜马拉雅航空公司的班机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于当地时间晚上10时29分平稳降落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结束了中国和尼泊尔两国首都之间没有直达航班的历史。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乘坐首航航班飞往加德满都。

    他表示,“开通直航是在跨喜马拉雅多维网络互联互通框架下深化合作的结果,是在近期的高访期间举行的最高政治级别会议中达成的协议。互联互通是我们双边合作的前沿和核心,加德满都往返北京的直航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西藏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喜马拉雅航空是为了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落实西藏走出去发展战略而设立的中尼合资航空企业,目前已开通加德满都至迪拜、阿布扎比、多哈、达卡等中东和南亚航线。11月还将开通加德满都至贵阳、加德满都至长沙的航班,之后还将陆续开通加德满都至深圳,加德满都至重庆等城市的航班。

    直航正式开通后,将打通中国北方地区直达尼泊尔的空中快线。飞行时间5小时左右,乘客在飞机上可以一睹珠穆朗玛峰。

 

“我愿永远做中国人民的好朋友”
中泰将进一步推动科技和电子商务合作
中国为全球钢铁产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北京-加德满都实现直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