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美军将接收新型气垫登陆艇

  青年参考  ( 2019年11月01日   07 版)

    作为军事新闻中出镜率较高的两栖作战平台,美国海军陆战队代号SSC的新一代高速气垫登陆艇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开始交付,以取代服役了30年的上一代产品(LCAC)。

    二战后,核武器与远程精确打击手段的发展要求两栖登陆行动具有更强的突然性,直升机和气垫船等高速载具由此进入了各国军方视野。据美国《大众机械》杂志网站介绍,和老款的LCAC一样,SSC具备全通甲板,采用轻量化铝合金结构,其典型操作模式是:在距目标10公里以上的近海与登陆舰分离,15分钟内将人员和装备送上海滩。

    SSC的运载能力和动力都有所升级。它的最大载重量由60吨提升至74吨,以便搭载美军陆战队吨位最大的M1型主战坦克;甲板上可加装封闭式人员输送模块,容纳最多180名士兵或54具伤员担架。SSC配备4台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MT7型燃气轮机,最大输出24640马力,推动气垫船在3级海况下以35节(约每小时64.8公里)航速行驶。

    美国海军协会新闻网称,美军准备采购73艘SSC(其中1艘用于前期测试),该船形成初始战斗力的时间节点为2020年。

    ▋张昊天

 

韩国航母“纸上谈兵”
以色列升级反巡航导弹能力
美军将接收新型气垫登陆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