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球有13亿个关于贫困的故事

王梓   青年参考  ( 2019年10月25日   01 版)

    2014年3月5日,淘金工人在中非共和国西部地区的一个小“泥坑”里寻找黄金。当地很多人以在非法金矿中淘金为生。

    2019年6月4日,一名印度少女在孟买的垃圾填埋场里“淘宝”。

    2017年12月3日,孟加拉国砖厂工人在纳拉扬甘杰市搬砖。

    2013年9月9日,在阿富汗贾拉拉巴德市郊区的砖厂附近,孩子们因为捡到了煤屑而高兴。

    2014年3月1日,印度北部山城西姆拉大雪纷飞。一名工人背着煤气罐,去给顾客“雪中送炭”。

    2017年5月2日,意大利罗马的工人在特莱维喷泉里收集硬币。游客从世界各地来到这个著名景点,丢下硬币,许个心愿。每年,当地工人从喷泉里清理的硬币约价值100万欧元。

    2016年6月15日,印尼的卡瓦伊真火山口热气腾腾,液态硫磺在采矿工人周围发出绚丽的蓝光。

    在尘土飞扬中,他们赚取微薄的薪水,在给别人供暖的路上顶风冒雪,为了疏通城市下水管道忍受肮脏与恶臭。他们的肺呼呼作响,关节像即将报废的机器需要上油。他们中有些仍是孩子,却从未享受过童年。

    每年的10月17日是联合国指定的国际消除贫困日。多年来,国际社会为消除贫困作出积极努力,取得了许多成果,但世界各地消除贫困的进展并不平衡。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经济收入、健康、教育和生活水平等多个方面纳入考量,在7月发布了2019年《全球多维贫困指数》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全球有13亿人处于多维贫困状态。

    或许,镜头中的人不知道,10月17日是属于他们的日子。

    本版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日本防灾为何“再努力也不够”
没人能为“脱欧”画上句号
外军如何锤炼单兵基础素质
亲历者眼中的“奥运篮球第一悬案”
制裁土耳其军队 欧美投鼠忌器
全球有13亿个关于贫困的故事
随时领工资?这主意不错
校园导游:名牌大学招生的“秘密武器”
委内瑞拉石油之都的沉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