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日政坛显贵小泉进次郎七夕宣布成婚

本报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   青年参考  ( 2019年08月16日   03 版)

    8月7日,小泉进次郎和妻子被媒体记者包围。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8月7日七夕当天,日本自民党国会众议员小泉进次郎前往首相官邸,向首相安倍晋三、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报告他已经结婚,并在首相官邸对媒体公开了上述消息。

    日媒报道称,安倍和菅义伟向小泉进次郎夫妇表达了美好的祝福。

    小泉进次郎现年38岁,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二儿子,2009年首次当选国会众议员,至今连续4次当选,历任内阁府大臣政务官兼复兴大臣政务官、自民党青年局长、自民党农林部会长、自民党常务副干事长等职,现任自民党厚生劳动部会长。小泉进次郎在日本选民中人气颇高,被视为安倍接班人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小泉进次郎此次是偕同妻子泷川·克里斯蒂尔前往首相官邸作“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的。日媒介绍,泷川生于法国,父亲是法国人,母亲是日本人。泷川目前是一名节目主持人,2013年9月曾代表日本东京申奥团在国际奥委会大会上作法语和英语演讲。

 

中国驻欧盟大使:参与香港暴乱者会迷途知返
待脱欧事成 美英将签自贸协定
日政坛显贵小泉进次郎七夕宣布成婚
克里米亚要求乌克兰恢复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