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美国接连发生“大规模枪击案”

王梓   青年参考  ( 2019年08月09日   01 版)

    8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提议,将枪支管制立法与移民改革挂钩。

    8月4日,在代顿市的守夜悼念活动中,民众要求终结枪支暴力。

    8月5日,华盛顿特区降半旗哀悼枪击案遇难者。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宣布,全美降半旗致哀5天。

    8月5日,安东尼奥·巴斯博在写有妻子名字的纪念十字架旁落泪。他的妻子玛姬死于沃尔玛枪击案。

    8月5日,埃尔帕索的一名女性捧着朋友安吉·英格里斯比的照片。英格里斯比在沃尔玛枪击案中遇难。

    8月3日,克鲁修斯持枪走进埃尔帕索市的沃尔玛超市。

    8月4日,代顿市的枪击案现场。

    8月5日清早,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一家医疗中心内,一名伤者咽下最后一口气。至此,埃尔帕索枪击案遇难者升至22人。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在不到20个小时内,美国发生了两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8月3日上午,身穿黑色短袖上衣和工装裤、手持自动步枪的白人男性帕特里克·克鲁修斯来到埃尔帕索市的沃尔玛超市,从门外一路杀戮至超市内。暴行持续了近20分钟,以克鲁修斯向赶到现场的警方投降告终。

    警方称,行凶前数小时,21岁的克鲁修斯在网上发表了反移民的种族主义“宣言”。此前,他宣称要“保卫自己的国家不受外国干涉”。

    8月4日凌晨,在至少41声枪响中,俄亥俄州代顿市的人们四散奔逃,9人在这起枪击事件中死去。警方称,行凶的白人男性康纳·贝特斯携带了备用弹匣和一些散弹,他身上的子弹可能多达250发。

    24岁的贝特斯被警方当场击毙,他的作案动机已很难辩明。警方表示,死者中年龄最小的是贝特斯的妹妹梅根,说明枪手“可能没有特别针对的目标”。由于死者中有6人是黑人,舆论猜测作案动机与种族问题有关。

    本版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巴西“监狱大屠杀”:一场必然发生的悲剧
日本动画公司纵火案牵动多国粉丝
美国接连发生“大规模枪击案”
美国“极限施压”WTO注定徒劳
数字税成了美法“互殴”牺牲品
以色列反导王牌想出口,美国说“不”
英国成全球第二大军火商
日本恢复商业捕鲸了 但还有人吃鲸肉吗
中国用数字电视让非洲百姓与世界相连
代吃代喝代相亲 新式“云消费”引外媒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