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美国游说德国向叙利亚派兵

本报记者 汪莉   青年参考  ( 2019年07月12日   03 版)

    美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詹姆斯·杰弗里近日访问德国时,要求德国向叙利亚派遣地面部队,以替换部分美军,继续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残余力量,但遭到德国政界大范围抵制。

    杰弗里在接受德新社和德国《星期日世界报》采访时表示,他与德国政府代表讨论了美国的要求。他称,作为打击“伊斯兰国”同盟的一员,德国可以在军事及援助领域发挥更大作用,“我们想让德国派遣地面部队,以替换部分美军”。杰弗里说,美国总统特朗普2018年年底宣布将从叙利亚撤军,因此,美国需要在其同盟国中寻找“自愿作出更多贡献”的盟友,以替换撤出的美军,“我们希望德国能做得更多”。

    目前,德国联邦国防军在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中投入的资源包括数架“龙卷风”侦察机、一架空中加油机及少量空军士兵。派驻约旦阿兹拉克基地的“龙卷风”侦察机定期飞临叙利亚及伊拉克上空执行侦察任务,空中加油机则负责为其他国家的战机进行空中加油。此外,还有少量德军参与在伊拉克的军事培训任务。

    如应美国要求替换撤出的美军,德国将向叙利亚东北部地区派出数百人的地面部队,完成原本由美军承担的武装力量训练、交通运输及技术支持等任务,以支援当地“叙利亚民主力量”(SDF)武装,继续清剿“伊斯兰国”残余势力。

    杰弗里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德国军人的首要任务“并不是作战”,与“伊斯兰国”交火的任务由叙利亚地方武装力量承担。但联军必须保持地面军事力量的存在,以保障空中火力支援、交通运输及技术支持。

    3月下旬,“叙利亚民主力量”宣布拿下“伊斯兰国”最后一个据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军事行动被迫转入地下。根据美国政府的说法,目前留在当地的美军约为400人。宣布撤军后,美国一直在反“伊斯兰国”联盟中寻求支援,以代替美国“维护叙利亚北部库尔德地区的稳定”。

    面对美方特使上门游说,德国几乎所有政党都表示抵制。左派党议会党团副主席、国防政策发言人普福吕格称,该党坚决反对联邦国防军军事行动扩大化。美国此举是想“腾出自己的军队去干别的事”,德国不应陷入叙利亚战争的泥潭。自民党议会党团副主席拉姆斯多夫表示,美国一贯要求欧洲出钱出力,却很少考虑欧洲利益。叙利亚问题必须寻求政治解决方案,德国派遣地面部队的前提是欧洲在叙利亚政治正常化的过程中享有平等参与的权力。绿党议会党团国防政策发言人林德纳则强调,联邦国防军参与叙利亚战争的地面军事行动,必须得到联合国安理会授权。

    在执政联盟内部,反对声音也很强烈。社民党议会党团国防政策发言人菲尔根托伊表示,在法律层面上,德国不应向叙利亚派出地面部队。他建议各国一起对叙利亚局势进行评估,明确每个国家的责任,“德国将承担宪法允许范围内的任务”。

    只有德国最大执政党联盟党议会党团副主席瓦德普尔谨慎地表示:“德国不能条件反射般拒绝(美国的要求)。该地区涉及我们的安全。”按原定计划,派驻当地的德国空军将于今年10月31日结束任务回国,德国外长海科·马斯6月访问伊朗时曾表示,将考虑延长德军在其驻地的军事行动期限。德国议会将在9月审议该项延期议案。

 

伊朗“如期”提高浓缩铀丰度
美国游说德国向叙利亚派兵
欧洲议会新议长萨索里:从记者到政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