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德国森林大火致数千人疏散

本报记者 汪莉   青年参考  ( 2019年07月05日   03 版)

    当地时间6月30日,德国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突发森林大火。由于火势猛烈,数千名居民被紧急疏散。

    起火点位于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境内原军事训练基地吕布滕。救援行动发言人当日称,火势蔓延“非常非常快”。为安全起见,附近村庄的500名居民被疏散。当天下午,起火点附近的300余人已被疏散到安全区域,包括100名在当地参加夏令营的儿童。救援人员称,根据火势情况,不排除将继续疏散居民。被疏散地区距该州首府什未林西南约50公里,政府当天投入350名消防人员、2架直升机参与灭火及救援。

    官方消息称,地面着火面积约200公顷,因近日德国持续高温干燥,火势难以控制。由于起火地区为原军事训练基地,现场残留有各种口径及类型的弹药,大大增加了灭火难度。消防人员已经在火场周围构筑隔离带,希望阻止火势进一步蔓延。

    数日前,在此次火灾事发地点刚发生过一起火灾。经过扑救,当局宣布解除火灾警报,但相同地点随即再次发生火情,且规模明显大于之前。官方由此怀疑,此次森林火灾是有人蓄意纵火造成的。

 

G20峰会:日本投入资源难以计数
首届中国-比利时科技交流研讨会举行
德国森林大火致数千人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