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美国使世界经济面临大萧条风险

  青年参考  ( 2019年06月27日   01 版)

    作者 哈马迪什·苏万(印度治理与领导研究所主任、青年领袖联合会执行主席)

    译者 袁野

    今天,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在冷战后出现的、以美国为主导的自由国际秩序面临着“效率”这一根本性危机。21世纪的国际体系见证了“其他国家”的兴起,特别是中国、印度和巴西。由于这种发展,美国很难再将其意志强加给其他国家,20国集团应运而生,既容纳了崛起的国家,也适应了不断发展的制度。

    我认为,全球治理中的“全球”超越了地理和地缘政治的障碍,综合考虑文化地理、个人、社区、风俗和文化。全球治理当前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建立一个关于未来的愿景,使全世界公民受益于此。我们面临诸多挑战:非国家行为者的扩散、环境和气候变化、贸易摩擦、民粹主义崛起、极端主义、保护主义和原教旨主义,等等。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才能维护全球诚信和全球秩序。

    印度有一句古代经文:“愿我们都受到保护,都得到营养。”因此,我们相信“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家庭”。

    新力量的崛起,以金砖国家、南亚自由贸易区和上海合作组织等形式,催生了对国际组织治理变化的需求,并助推了新组织的崛起,如G20取代G8。2008年金融危机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进行了改革,发展中国家包括印度和中国获得了更多话语权。改革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复兴开发银行的需求,如今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

    “其他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的权力再分配是真实的,西方应该变得更加宽容,欢迎变革而非拖延,因为变化是不可避免的。尽管如此,有效全球治理的关键挑战仍然是保守派精英维护自身特权的企图。

    世界权力的中心正从美国转移到整个世界。世界正处于岔路口,而历史上有糟糕的教训。幸运的是,还有一条谨慎的道路,它唤起了我们对更广泛目标的憧憬:超越狭隘的观念并认识到,当我们致力于共同的愿景时,每个人都能更好地为我们的利益服务。

    目前,美国政府希望减少贸易逆差。一项研究表明,如果美国征收25%的关税,中国和欧盟则回敬以5%到25%不等的报复性关税,那么世界商品和服务总产量将下降0.5%。最近美国对华为的做法,导致这场贸易摩擦变得更激烈。这不仅会导致全球经济放缓,而且会导致失业、发展中国家外汇储备减少,效率和创新积极性都会降低。

    以印度为例,新德里采取等待和对话策略,但谈判失败了,我们刚刚对美国的29类商品征收了高达50%的报复性关税。美国政府的行为正使世界经济面临进入大萧条的风险。正如我提到的,世界正处于岔路口。

    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在共同的追求中,我感谢中国成为完美的合作伙伴。我想用“TICK”概念进一步祝愿印度-中国的伙伴关系,以实现共同的未来。

    “TICK”是指:T-负起责任,I-创造创新,C-与集体努力相结合,K-将仁慈和人性摆在第一位。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全世界公民创造更光明的未来。

 

特朗普打响竞选连任第一枪
美欧俄角力巴黎航展
美国使世界经济面临大萧条风险
多国开启“干旱模式”
俄海军新星巡航“美国后院”
中国跨洋购物直播:美国零售业的春天
“停电的一刹那,文明就开始痛苦呻吟”
印度紧急采购空对空导弹
这所英国大学为何能打败牛津
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