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各国共同参与才能解决国际问题

  青年参考  ( 2019年06月27日   02 版)

    作者 巴尔哈诺夫·米尔兰·阿布吉瓦力耶维奇 (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青少年事务、体育文化部副部长)

    译者 蒲玉琢

    青年在我们国家的未来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他们有潜力、精力去解决现实问题,有智慧、有解决问题的新办法,是未来的推动力量。全球化过程中出了问题,年轻人的力量正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我们应该关注有影响力的青年领袖,让他们成为社会中良好的样板。

    毫不讳言地说,极端主义和分裂主义这样的思想在青年中有不小的影响,我们把解决这些问题放在首要位置。每个国家都有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有机会共同讨论这些威胁青年成长的问题,交换经验,并引导青少年自己来解决这些问题。

    当今时代,我们总要共同做一些事,因为没有各个国家共同的参与,目前的问题都无法解决。我认为,各国应该利用外交手段,在互利基础上解决当前的问题。

    中国是我们的重要战略邻国,是好伙伴。对我们而言,经济问题应该是第一位的。俄罗斯对我们而言也是重要贸易伙伴,中俄之友好对我们的经济发展十分重要。我认为,无论中俄还是中美,贸易往来都应该建立在互利基础上。

 

一定要避免单极世界出现
各国共同参与才能解决国际问题
美国使世界经济面临大萧条风险
全球多边贸易体制不容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