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一定要避免单极世界出现

  青年参考  ( 2019年06月27日   02 版)

    近日,《中国青年报》就全球治理领域的热点问题采访世界多国青年组织负责人和青年领导人,倾听他们对全球治理、全球化和经济发展前景的声音。俄罗斯国家杜马经济政策、工业、创新发展和创业委员会副主席,上合青委会俄方联络处负责人杰尼斯·克拉夫琴科,蒙古国大呼拉尔委员、蒙古人民党社会民主青年联盟副主席乌赤尔乐,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青少年事务、体育文化部副部长巴尔哈诺夫·米尔兰·阿布吉瓦力耶维奇,印度治理与领导研究所主任、青年领袖联合会执行主席哈马迪什·苏万,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

    作者 杰尼斯·克拉夫琴科(俄罗斯国家杜马经济政策、工业、创新发展和创业委员会副主席,上合青委会俄方联络处负责人)

    译者 舒晗

    世界各国领导人都应该将保障和平与安全、就全球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磋商与协调、保障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和福祉,作为基本任务。完成这些任务,人类才能踏上发展之路。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是避免经济、技术和政治垄断及国家方针和立场的单极化。

    支持本国生产商的政策,国际技术联盟的发展,创造新的工作岗位……很大程度上能够保护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在统一俄罗斯党提出的“发展火车头”项目框架下,俄罗斯也在助力本国的领先企业。我相信上述这些措施,不该成为某些国家施加政治压力的手段,用来逼迫伙伴接受不符合自身利益的项目,或是用来破坏合作链中既定的生产关系,总之,不该让它们成为国际金融和经济不稳定的根源。我们必须建立起系统和体制,确保各国共同发展的同时,不破坏经济、数字化和全球服务发展的新趋势。

    我们关注中美贸易摩擦。应该推动国际贸易和服务领域向更公平的方向发展,避免对全球经济进程和商品服务的最终消费者,即普通公民产生负面影响。

    我认为,俄罗斯和所有对互利合作感兴趣的潜在伙伴发展合作,都有很好的先决条件。

 

一定要避免单极世界出现
各国共同参与才能解决国际问题
美国使世界经济面临大萧条风险
全球多边贸易体制不容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