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华为高管:网络安全不应被用作贸易武器

本报驻欧盟记者 鞠辉   青年参考  ( 2019年06月27日   03 版)

    华为公司网络安全及私隐事务副总裁米卡·劳德日前在布鲁塞尔表示,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是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问题,应该通过强化合作加以解决,而不是将其用作贸易战的武器。

    华为在其布鲁塞尔网络安全透明中心发布了最新版网络安全白皮书《与合作伙伴共同确保5G安全》。白皮书在专业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在全球电信产业系统的密切协作下,5G的安全系数远高于此前的任何一代网络”。

    米卡·劳德指出,5G的高安全性得益于全球创新企业的共同努力,华为的专业知识和领先科技在其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华为的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中心遍布全球,并且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新企业、软硬件供应商和电信运营商保持密切合作。”劳德表示,“这种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合作确保华为5G安全标准始终保持世界领先水平。”

    针对美国政府将华为列入管制“实体名单”并施压欧盟国家“封杀”华为的做法,劳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方称华为“威胁国家安全”的说法毫无道理,至今未能拿出任何令人信服的证据。华为只提供5G设备、安装调试及技术支持,并不参与电信网络运营,所谓的“网络窃密”或“网络攻击”的假设性指控根本站不住脚。

    欧盟网络安全法即将于6月底实行,荷兰等欧盟成员国也在加紧就5G网络建设问题进行安全评估。劳德表示,网络安全问题至关重要,欧盟及其成员国就此加强法制建设和开展安全评估非常合理和必要,关键在于遵循公平原则,以事实为依据作出判断。华为在5G设备和建设方面遥遥领先,且一贯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有信心与欧洲各国政府和合作伙伴一道推进5G网络建设。

    在发布网络安全白皮书的同时,华为还在社交媒体上推出了科普卡通节目《是什么让它工作》。华为布鲁塞尔办公室媒体事务经理崔玉斌表示:“这是一个分享科学知识、启迪创新思维的平台,我们希望以此激发人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科学无国界,因为科技的进步依赖人类的知识共享与优势互补。”

 

华为高管:网络安全不应被用作贸易武器
土耳其执政党“丢掉”伊斯坦布尔
普京与民众“直播连线” 回答问题81个
德国加强治理汽车尾气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