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特朗普打响竞选连任第一枪

本报见习记者 袁野   青年参考  ( 2019年06月27日   01 版)

    特朗普的支持者身穿印有他的肖像和新口号“让美国保持伟大”的T恤衫,参加奥兰多的政治集会。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6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奥兰多的政治集会上正式宣布参加下一次总统选举。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特朗普重拾选战“套路”

    “今晚我站在你们面前,正式宣布我将参加大选,争取作为美国总统的第二个任期。我保证,我永远、永远不会让你失望。”6月18日,特朗普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的政治集会上说。他还宣布了新的竞选口号:“让美国保持伟大。”

    “特朗普对新闻媒体、建制派,以及他口中的‘激进对手’进行了激烈的谴责。他在一群喧闹的支持者面前大肆宣扬黑暗的信息和个人的不满,这些曾在2016年为他带来胜利。”美国《纽约时报》写道。

    自从在纽约曼哈顿的特朗普大厦地下室里首次宣布将竞选公职,近4年间,特朗普从未停止嘲笑和贬低民主党人。如今,在开启竞选连任的这个特殊日子,特朗普给他们扣上的帽子是“愤怒的左翼暴民的领导者”,2020年大选将是对他们的“审判”。

    “我们的政治对手怀着恶意蔑视我们的价值观,对那些想要过好自己生活的人不屑一顾。”他对集会现场的支持者们说。美国《华盛顿邮报》称,随后他嘲笑了前副总统、民主党候选人约瑟夫·拜登,说他是“昏昏欲睡的乔”。

    在《纽约时报》看来,发生在奥兰多的一幕和过去两年中特朗普举办的几十场集会大同小异。

    “特朗普站在支持者组成的红色海洋面前,发出一连串的攻击、谎言、夸大其词和憎恶之语。在他第一次参选时,这就是他的标志,他在白宫的几乎每一天都充斥着这些。他警告选民:建制派将不惜代价,以抢走你的4年时间。”《纽约时报》写道。

    “他们妄图夺走你的尊严,但我们永远不会让他们得逞。我们会吗?他们试图抹杀你在最伟大的竞选中留下的遗产,它可能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伟大的选举。”在演说中,特朗普重新审视4年前的竞选主题,谴责了非法移民、主流媒体和他的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克林顿。“我们一起盯住支离破碎的政治建制派,我们恢复了民治民享的政府。”他说,“只要你保证这个团队在位,我们就有一条光明大道可走。我们的未来从未如此光明、璀璨。”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特朗普许诺阻止来自南部边境的移民合法化,抨击了“假新闻”,表示他正密切关注同中国的贸易,赞美了自己建立的“太空军”,发誓要保护美国人持枪的权利,并表示希望派人登陆火星。

    他没有忘记宣称自己是“通俄门”调查的“受害者”,并表达了他对民主党“猎巫”行为的愤怒。他提醒人们别忘了希拉里和她那“3.3万封电子邮件”,这在集会现场引发了一阵“把她抓起来”的呼喊声。

    “那些被遗忘的男男女女再也不被忘却”

    “有时,特朗普看起来就像美国其他总统一样,谈起自己在退伍军人待遇、提高军费、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和捍卫持枪权方面取得的成就。在这些时候,疯狂的人群似乎失去了一些激情。”《纽约时报》指出。

    特朗普会在这种时刻用非法移民问题刺激听众。“民主党的开放边界议程,在道德上应受谴责。”他指责民主党不站在海关执法人员一边,对非法移民过于温和。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称民主党的立场是对美国人“最大的背叛”。

    上任以来,特朗普的民意支持率几乎从未超过50%,在数不胜数的民调中落后于民主党,这使他成了美国历史上最极端的总统之一。“他决定在一群疯狂的支持者面前开启竞选连任,这是个明确的信号,表明他无意停止对非法移民和贸易的强硬警告。他也不会放弃用人身攻击来取悦他最忠实的粉丝们。”《纽约时报》指出。

    显然,他的2020年将是2016年的重播。不同的是,这一次,他有共和党的全力支持。

    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在19日宣布,竞选活动开启不到24小时,他就筹集到2480万美元的竞选资金,是拜登(630万美元)的近4倍,超过迄今任何一位民主党候选人在同期取得的成绩。此前,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据悉已花费数百万美元在脸书和谷歌等网络平台上打广告,惊人的开销似乎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这表明特朗普的支持者仍然人多势众。特朗普曾在就职演说中吹嘘自己掀起了一项历史性的运动,它由美国人的愤怒和挫败感推动,他们的福祉被建制派所忽视。福克斯称,特朗普誓言让“我们国家那些被遗忘的男男女女再也不被忘却”。

    为求连任,特朗普必须说服支持者们相信,他未能兑现一些最重要的竞选承诺,这不代表他忘记了它们。他承诺的边境隔离墙仍未建成,奥巴马医保尚未被彻底废除,基础设施依然老态龙钟。经济蓬勃发展,很多人却感受到财务不确定性的刺痛。

    “如果经济保持强劲,他很有可能再次当选。”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客”援引前共和党议员纽特·金里奇的话称。不过,“通俄门”的影响和极具争议性的个人风格,已破坏了一些美国人对特朗普的信心。

    大选前景扑朔迷离

    在特朗普大步走上讲台之前,巨型电视屏幕、满载食品的卡车和一支乐队,已把有两万个座位的体育场变成一场介于竞选集会和音乐节之间的狂欢。总统的支持者们头戴写有“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帽子,在倾盆大雨中淋了几个小时,以等待入场。福克斯指出,这表明特朗普依旧人气爆棚。

    人群中既有追随他4年的铁杆粉,也有最近入伙的新人,他们都相信特朗普改善了他们的生活。“我现在只想知道,他下一个任期的计划是什么。”72岁的特里·卡斯特罗对《纽约时报》说。退休前她是佛罗里达州的企业老板,她的丈夫曾在军队服役。

    事实上,这是特朗普连任宏愿面临的挑战之一,因为迄今为止,他还没明确解释他具体想要推行什么政策。2016年时,他的承诺详细而具体;这一次,一切都还是未知数。“政客”新闻网认为这有些不正常,毕竟特朗普一直希望连任。2017年1月20日,也就是总统就职典礼当天,他就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了竞选连任的报告。

    之前那张“愿望清单”上未完成的部分,显然不足以激起选民足够的兴趣,这部分解释了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为何萎靡不振。他选择在佛罗里达举行集会,不但因为这里是关键的摇摆州,还因为他在当地的民调数字很不好看。福克斯6月17日公布的民调显示,特朗普在全国注册选民中只获得不到四成的支持,落后于5名民主党候选人。

    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讲师莫盛凯对《青年参考》记者指出,虽然经济形势和历史前例都有利于特朗普,很多人看好他赢得连任,但随着民调越来越不乐观,2020年美国大选的形势愈发扑朔迷离。

    《纽约时报》称,虽然尚无新纲领和第二任期的具体议程,但特朗普的顾问们相信,依靠和2016年相同的剧本——特朗普本人的“超能力”,他们能够再次激活核心选民团体,并争取到更多的中间选民。

    特朗普的竞选助手们充满信心,主要是因为民主党目前群龙无首。和2016年相比,特朗普的后援团队已经鸟枪换炮:人员更精干,组织更壮大,资金更宽裕。这支队伍的元老骨干依然在,总统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正在监督大部分竞选活动,正如他上次所做的那样。

    宣布参选那天,特朗普没有提及令他失望的民调,而是把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他招牌式的鼓动人心上。演讲临近尾声时,特朗普声称,他得到了站在他身后的整个国家的支持。

 

特朗普打响竞选连任第一枪
美欧俄角力巴黎航展
美国使世界经济面临大萧条风险
多国开启“干旱模式”
俄海军新星巡航“美国后院”
中国跨洋购物直播:美国零售业的春天
“停电的一刹那,文明就开始痛苦呻吟”
印度紧急采购空对空导弹
这所英国大学为何能打败牛津
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