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印尼将在年内获得首架苏-35

  青年参考  ( 2019年06月13日   07 版)

    尽管面临美国对俄罗斯对外军售的围堵,印度尼西亚引进俄制苏-35战机的计划仍在推进。印尼防长里亚米扎尔德·里亚库杜近日表示,首架飞机将于今年年底前交付。

    近两年,美国政府依据其国内法,不断干涉土耳其、印度等国与俄罗斯的军备交易。围绕苏-35合同,印尼与美国在2018年发生了纠纷。里亚库杜称,障碍目前都已排除,印尼国防部同俄方签署了所有文件,只需等待商务和财政部门走完流程。

    美国“军事观察杂志”网站称,印尼空军历史上是美式装备的用户,曾拥有F-5和F-16战斗机。1999年与西方国家因东帝汶问题发生摩擦后,雅加达当局转向俄罗斯,相继引进了苏-27和苏-30战机。苏-35的性能较前两者更强大,能挂载最多14枚导弹。

    印尼是第二个引进苏-35的国家,该机的潜在客户还有埃及和阿尔及利亚。张昊天

 

这所学校为以色列培养网络战士
日本F-35坠机与飞行员有关
印尼将在年内获得首架苏-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