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日本F-35坠机与飞行员有关

  青年参考  ( 2019年06月13日   07 版)

    6月10日,日本防卫省公布了对两个月前的F-35坠机事故的部分调查结论。日本防卫相岩屋毅表示,41岁的飞行员细见彰里三等空佐(少校)可能遭遇了“空间定向障碍”。

    “空间定向障碍”是飞行员无法正确感知高度、方位、机身动作的一种异常状态,大多发生在夜间。2009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航空自卫队12%的坠机事故与此有关。4月9日的事故发生前,这架F-35从9000米高度下降,与地面联系时未见任何异常。日本防卫省称,飞行员可能在下降过程中丧失了感知能力,从而无法意识到危险。

    此后两个月间,日美联合搜索队相继寻获失事飞机的尾翼、飞行记录仪和部分驾驶舱零件,飞行员的遗体也在6月初被找到。这起事故导致日本剩余的12架F-35停飞至今,但其他国家的同型号战机未受影响。日方强调,这起事故不会动摇该国继续采购F-35的意愿。张昊天

 

这所学校为以色列培养网络战士
日本F-35坠机与飞行员有关
印尼将在年内获得首架苏-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