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经济将走向世界之巅

作者 英格·维斯 编译 袁野   青年参考  ( 2019年06月13日   02 版)

    近日,《中国青年报》就全球治理领域的热点问题采访世界多国青年组织负责人和青年领导人,倾听他们对全球治理、全球化和经济发展前景的声音。国际篮联中央局司库、执委会委员英格·维斯(Ingo Weiss)和亚洲青年理事会秘书长阿齐兹·艾哈迈德(Azizuddin Ahmad)发表了看法。

------------

    全球化进程面临一系列挑战。哪个挑战是最大的?这个问题并不容易回答。让我先从全球化的好处开始:如果能以“正确”的方式推行全球化,全世界人民便能收获一系列福利:生活水平提高,创新增加,商品和服务成本降低,更轻松地获取外国文化……至于挑战,可能涉及实践中的商业道德、组织结构、公共关系、法律的监管、基础设施和技术等。

    应对这些挑战,我们需要遵循什么样的原则?我的回答并不是从纯技术角度出发的。“全球化”不是个名词,而是实实在在的生活方式。就个人而言,全球化意味着能在世界各地自由旅行,与人们无障碍地交流,讨论和解决问题,不是凭借地位优势互相利用,而是公平地对待所有合作伙伴。

    近年来,自由贸易受到挑战,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经济不确定因素。这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它终将影响每一个人,无论是国家还是公司,都会受到很大影响。例如,商品毫无必要地变得更加昂贵,或者再也买不到。

    在德国,每个人都能体会到全球贸易和全球化的影响。德国所受的影响最初比其他地区弱,但也足够明显,如汽油价格上涨,旅行受限,等等。因此,我们必须始终注意、仔细考虑和处理这些问题。对我来说,参考体育运动的经验,一个可能有帮助的建议是,多组织各国不同层次人群的交流,以便不同年龄、不同领域的人们相互理解,加深友谊。

    相比全球化,预测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容易得多——中国经济在走向世界之巅的道路上势不可挡。在中国,人力资源是如此丰富,相关专业知识和推动经济继续蓬勃发展的能力如此强劲。我非常希望这种“力量”被积极地利用。那些经济最强大的国家应该利用自己的力量确保大家持续共存,而不仅仅是考虑自己的利益。这一点适用于中国、美国、俄罗斯,以及欧洲的经济强国。

 

中国经济将走向世界之巅
是时候让理性扮演主角了
德国也许到了主动改变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