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二届中俄“育才杯”国际艺术节闭幕

本报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   青年参考  ( 2019年05月09日   03 版)

    中俄选手在闭幕式上联合演出。 张健/摄

    第二届中俄“育才杯”国际艺术节5月3日在莫斯科文化宫闭幕。俄联邦文化部、莫斯科市教育厅的代表和来自中俄两国的参赛选手、观众300多人出席了闭幕式。

    本届艺术节设声乐、器乐、舞蹈3个组别,来自俄罗斯、中国、越南、白俄罗斯等国家的超过300名选手参赛。经国内预赛、复赛,102位选手晋级并参加了在莫斯科进行的决赛。最终,来自南京艺术学院的何佳帅和北京师范大学的李国政,分别获得声乐和舞蹈两个组别的一等奖。

    俄罗斯文化部文化发展及非物质遗产保护委员会副主席吉利斯·杰尼斯·亚历山大罗维奇出席闭幕式,他在致辞中说,本届艺术节活动是两国青年艺术家们增进友谊的桥梁。莫斯科市教育厅专家委员会委员萨拉托夫吉娜·斯维特兰娜表示,比赛不仅是选手们展现自我的舞台,更是互相学习的良机。

    本届艺术节评委会主席、俄罗斯文化部声乐协会副主席、俄罗斯功勋艺术活动家米哈伊尔·阿金教授在代表评委会发言时表示,作为第一届、第二届艺术节活动的主评委,他欣喜地看到,本届比赛在参赛人数和水平上都比首届艺术节有了很大提高。

    闭幕式上,获奖选手向观众奉献了精彩的表演。

    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两国从政府到民间均举办了大量文化交流活动。第二届“育才杯”艺术节得到了俄联邦文化部、中俄文化交流中心等两国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不少中国参赛选手表示,通过比赛获得了经验,增长了见识,结交了朋友,回国后将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中俄友谊的新一代使者。

 

中欧官员、学者、商界代表热议“一带一路”
第二届中俄“育才杯”国际艺术节闭幕
日朝首脑会晤考验安倍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