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日本民众迎来新时代

王梓   青年参考  ( 2019年05月09日   01 版)

    5月1日,打扮成“浪人”的日本民众在北海道海滨等待“令和日出”。

    4月30日晚,东京民众冒雨守夜,迎接新时代。

    5月1日,长野县的一对新人举行婚礼。当天,日本多地出现“扎堆结婚”现象。

    5月1日,埼玉县户田市的文田美智子生下了女儿,这是日本首批“令和宝宝”之一。

    日本为新皇登基、年号改换而实施的“全国十连休”在5月6日结束。5日晚,民众纷纷结束休假、踏上归程,开往东京方向的车辆排起长龙。

    5月1日,和歌山县熊野本宫大社的主持表演书法。

    “令和啤酒”“令和杯面”“令和点心”……日本商家抓住“令和商机”,推出各种纪念版商品。

    5月1日凌晨4点51分,一架位于东京上方1.2万米高空的飞机,拍下了日本“令和"时代的第一次日出。

    5月1日,日本德仁皇太子即位成为第126代天皇,该国正式进入“令和”时代。为迎接时代更迭,日本社会享受了难得的十连休,民间洋溢着喜庆气氛。民调显示,许多人憧憬着美好的新时代,希望日本经济在长期低迷后迎来转机。

    本版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未来的日本会迎来女天皇吗
美国“极限施压”,伊朗有对策吗
北极能成为海洋垃圾的“终点站”吗
MBA遇冷,但MBA时代并未终结
新君加冕 泰国完成王权更迭
世园会:中国给世界的“绿色名片”
职场夫妻的“双城故事”
俄罗斯国防工业遇劲敌
“黑水”雇佣兵团卷土重来
他们告诉你 读博有啥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