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俄摩托车队骑行“友谊之路”

本报记者 陈小茹 实习生 马子倩   青年参考  ( 2019年05月02日   03 版)

    为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及2018~2019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由中国五洲传播中心和俄罗斯“探险”摩托车俱乐部联合主办,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和俄罗斯储蓄银行共同支持的“友谊之路”中俄联合摩托车骑行活动,4月27日在北京启动。

    俄罗斯“探险”摩托车俱乐部副主席、俄罗斯储蓄银行北京代表处代表尤里·费欧克蒂斯托夫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来自中俄两国的20余名摩托车骑手、60余家摩托车俱乐部将参与此次活动。骑手们从北京出发,途经满洲里、伊尔库茨克、喀山、莫斯科等地,最终到达圣彼得堡,全程将跨越9000公里,历时39天。

    这已是中俄第三次联合举办此类骑行行动。2015年,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俄曾举办北京至伊尔库茨克的摩托车骑行活动。2016年,在中俄博览会框架下,两国举办了“中国-叶卡捷琳堡”摩托车骑行活动。

    另据俄方官员介绍,今年中俄摩托车骑行活动的最大亮点是人文交流。骑行车队不仅会在沿途城市与当地摩托车俱乐部接洽交流,参观1941~1945卫国战争纪念碑等,还会与当地孤儿院等机构联合举办人道主义活动。6月4日在莫斯科提前举行闭幕式后,骑行队将于6月6日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举行盛大的庆祝游行及文娱活动。

    此次骑行活动的中方负责人、五洲传播中心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付平也表示,期待在中俄外交部及两国使馆的共同推动下,将“友谊之路”中俄联合摩托车骑行活动在莫斯科的闭幕仪式打造成一场高级别外事活动,更好地促进中俄两国的文化和人文交流。

 

欧洲多国允许华为参建5G
中国驻英大使:英国能够也应该与华为合作
日本将推新系统确认本国游客安全状况
中俄摩托车队骑行“友谊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