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日本将推新系统确认本国游客安全状况

本报记者 张蕾   青年参考  ( 2019年05月02日   03 版)

    2018年12月30日,日本游客在东京羽田机场等待出发。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当本国游客在海外遭遇突发灾害或恐怖袭击时,如何快速确认游客是否平安?为此,日本观光厅表示,将在今年7月推出一套通过电子邮件回复的确认系统。

    这套系统的运作机制是:游客在报名参加旅行团时,需登记自己和家人的邮箱地址;发生紧急情况时,该系统将群发邮件;游客回复的邮件将自动转发给游客家人;旅行社等机构也可通过邮件一览表迅速确认游客是否回复。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人赴海外旅游,最担心发生像斯里兰卡恐袭、地震等不测事件。到目前为止,确认海外旅行团游客安全的做法,多为由旅行社向当地的地陪及住宿酒店询问,很难迅速准确确认游客的状况。

    上述新系统启动后,年内将增加避难支援功能,方法是利用卫星定位系统、通过智能手机的地图App,向游客清晰显示前往当地大使馆等安全场所的路线。

 

欧洲多国允许华为参建5G
中国驻英大使:英国能够也应该与华为合作
日本将推新系统确认本国游客安全状况
中俄摩托车队骑行“友谊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