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巴黎和平论坛主席:全球治理期待中国青年提案

本报记者 陈小茹 实习生 康恺   青年参考  ( 2019年04月18日   03 版)

    巴黎和平论坛主席贾斯汀·瓦伊思接受媒体采访。实习生 康恺/摄

    4月12日,来华访问的巴黎和平论坛主席贾斯汀·瓦伊思,在法国驻华大使馆向中外记者介绍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筹备情况时,呼吁更多的中国青年积极关注并投身应对全球治理困境的工作。他说:“去年有很多中国青年提供了独特的中国视角,今年期待有更多的中国提案可以在论坛期间脱颖而出。”

    瓦伊思介绍说,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将于今年11月11日至13日在法国巴黎召开,除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将出席本届论坛,“我们已向中国领导人发出了正式邀请,期待法中两国在论坛上建立更高级别的交流机制”。

    和平与安全、发展、创新科技、包容性经济增长、环境保护、文化教育将是本届论坛关注的六大核心议题。其中,“文化教育”议题为今年首次设立,旨在推进文化和教育的多样性。

    在去年11月举行的第一届巴黎和平论坛期间,中国青年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瓦伊思说:“巴黎和平论坛通过组队的方式提交提案,两三个人就可以组成一个队伍。去年论坛期间有4个中国提案获奖,它们均聚焦一带一路、环境保护等热点问题。目前,有些提案已进入实施环节。”瓦伊思强调,青年的参与对应对当前的全球治理困境至关重要,他呼吁更多的中国青年积极投身其中。

    巴黎和平论坛是由法国总统马克龙于2017年发起倡议并于2018年设立的年度会晤机制,旨在通过多边主义和集体行动应对日益增长的全球性挑战。去年11月11日至13日,第一届巴黎和平论坛举行期间,马克龙呼吁重视多边主义的重要性,并逐步完善全球治理机制。瓦伊思认为,中法两国可以就这两大议题寻找更多合作机会。

 

巴黎和平论坛主席:全球治理期待中国青年提案
芬兰议会选举揭晓,社民党将组阁
德国大规模搜查“支恐”机构
英国脱欧“大限”延至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