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沙特成全球头号武器买家

  青年参考  ( 2019年03月21日   01 版)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近日公布了过去5年间全球军贸情况。相比上一个统计周期(2009年至2013年),全球武器交易总额在2014年至2018年间增长了7.8%。

    就武器出口而言,美国毫无悬念地卫冕成功,武器出口额比上一个周期增长29%,并拿下了全球市场份额的36%。俄罗斯也保住了亚军位置,市占率为21%,但出口额环比降低17%。法国和德国位列三、四位,市占率分别为6.8%和6.4%。

    就武器进口来说,过去5年间,沙特阿拉伯的武器进口额增幅达192%,超过印度成为世界头号军火买家。印度的排名下降主要是因为其订购的装备未按期交货,新德里与美国、俄罗斯围绕S-400导弹产生的纠纷,也动摇了该国原本的对外军购模式。

    在非洲、美洲、亚洲、欧洲的军贸活动趋于平静的同时,中东依然是军火商眼中的“蓝海”。埃及在买家排行中排行第三。就整体来说,中东地区贡献了约1/3的销售额,并保持了87%的同比增长率。张昊天

 

波音新客机为何接连坠毁
埃塞为空难遇难者葬下空棺
粉特朗普有风险 专属“绿皮书”保平安
美国政府为花光预算“买买买”
美媒:祖父母撑起中国育儿“半边天”
催收“保护费” 特朗普要“薅”盟友“羊毛”
清真寺惨案或改写新西兰枪支法
中国Z世代:更独立,更乐观,更爱国
乌克兰大选:一锅“黑暗料理”杂拌儿汤
为了上班,这些人和死亡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