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委内瑞拉大停电

王梓   青年参考  ( 2019年03月14日   01 版)
3月9日,车灯点亮加拉加斯街头。
3月10日,趁大规模停电实施抢劫的人被警方逮捕。
3月10日,加拉加斯民众进山取水。
3月10日,一位母亲在加拉加斯大学医院的急诊室照顾她的孩子。委国防部长帕德里诺称,制造断电的“破坏”行动侵犯了委内瑞拉人民的饮水、健康等基本人权。
3月9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政治集会上宣布,国外反动势力发动的“电力战”持续阻挠电力恢复。
3月9日,自封“总统”的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在加拉加斯参加示威活动,并发表反政府讲话。

    3月10日,委内瑞拉全国大停电进入第三天。起初,停电导致的交通拥堵迫使首都加拉加斯数以万计的通勤者走路回家,不久,人们就开始担心更多的问题——用水受到严重影响,买不到桶装水的人们带上桶到国家公园去接山泉;广场上,等待用公共充电设备给手机充电的人排成长队……

    3月7日晚,该国首都加拉加斯等数个城市灯火骤熄,陷入一片漆黑。委媒体报道称,这场大规模停电的直接原因是,该国最重要的古里水电站遭到反对派蓄意破坏,这座水电站供应委内瑞拉80%的电力。总统马杜罗指责美国对委发动“电力战”,但“没有任何事、任何人能打败委内瑞拉”。

    本版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脱欧恐慌”在英国蔓延
多少生灵将在酷热中加速消亡
蘑菇云阴影笼罩欧洲
美国把“修墙”搞成了持久战
贪腐指控扳不倒内塔尼亚胡
委内瑞拉大停电
留学选校紧跟“智能+”风口
年轻一代在游戏中“淘金”
美军高官收礼清单公布
日本下一代战斗机加速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