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救援物资”引发委内瑞拉边境冲突

王梓   青年参考  ( 2019年02月28日   01 版)

    2月23日,委内瑞拉的政府支持者在首都加拉加斯举行大规模集会,支持总统马杜罗对美国“救援物资”说“不”。

    2月23日,马杜罗(中)出席加拉加斯的政治集会。

    2月23日,连接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的桑坦德大桥上冒出滚滚浓烟。

    2月24日,在位于委内瑞拉与巴西边境的帕卡赖马,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组成人墙。

    2月23日,瓜伊多在哥伦比亚库库塔市的“救援物资”存放点发表讲话。

    2月22日,美国军人将“救援物资”搬上飞机,准备运往哥伦比亚库库塔市。

    2月24日,一艘载有“救援物资”的补给船停泊在荷属安的列斯群岛的库拉索岛港口。马杜罗已下令关闭与库拉索的海空边界。

    2月23日,委内瑞拉反对党领袖、议会主席瓜伊多自封“临时总统”满一个月。当天,他宣布开始将美国提供的“救援物资”强行运送入境。委内瑞拉边境多个地区随即爆发冲突,总统马杜罗下令关闭部分边境。24日,在一场政府支持者的集会上,马杜罗宣布与邻国哥伦比亚断绝外交和政治关系。

    “我们已耗尽了耐心,我再也无法忍受哥伦比亚利用自己的领土支持外部势力攻击委内瑞拉的行为。”马杜罗指责哥伦比亚“支持外国势力军事干涉委内瑞拉”。此前他曾表示,反对派和一些国家以“提供救援物资”为名大打心理战,目的是给这个国家制造“犹豫、紧张、担忧”的情绪。

    根据美洲国家组织的数据,截至24日,委内瑞拉边境冲突已导致335人受伤。

    本版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极端天气“暴击”美国
非洲:越来越多的大象不长牙
英西为直布罗陀剑拔弩张
历史惯性左右印巴关系
美军“AI革命” 特种兵打先锋
日本幼儿园“裸体教育”引争议
上百名留美学生遭遇“钓鱼执法”
你愿意和陌生人共用办公室吗
百年前,有人用纸建起“维基百科”
美联储“鹰变鸽”背后是权力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