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塔利班要求美国限期撤兵

  青年参考  ( 2019年01月31日   07 版)

    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的可能性继续增加。近日,有接近塔利班方面的知情人士透露,双方拟约定,所有外国军队将在协议签署后18个月之内撤离阿富汗。

    塔利班方面同意禁止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这些恐怖主义团体在阿富汗活动。在持续6天的谈判中,双方还就交换战俘、解除国际制裁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下一轮谈判将于2月在卡塔尔举行。

    美国出兵阿富汗17年后的今天,塔利班组织依然控制着这个国家的半壁江山。根据阿富汗总统加尼本月早些时候的表态,自2014年以来,阿安全部队在过去4年间损失了超过4.5万人。与此同时,美军目前依然有1.4万人在阿富汗部署。去年12月曾有消息称,华盛顿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把驻阿富汗美军撤走一半。美国官方对此未予明确否认。

    路透社报道称,美军撤离后,阿富汗料将与周边国家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不过,塔利班至今拒绝和阿富汗政府进行单独对话,并强调,外国军队撤离是开启对话的先决条件。

    ▋张昊天

 

美国航母召唤新一代“潜艇猎手”
英国核潜艇又出撞船事故
塔利班要求美国限期撤兵
印度为新型卡宾枪全球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