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英国核潜艇又出撞船事故

  青年参考  ( 2019年01月31日   07 版)

    英国皇家海军的一艘核潜艇前不久与民用船只相撞。根据英国海军近日披露的信息,这起事故发生在去年11月6日,涉事潜艇的身份未公开,事故另一方是丹麦Stena公司的“极速7号”渡轮。潜艇和渡轮的受损情况尚未披露,官方调查机构已经介入。

    英国海军现役的11艘潜艇全部使用核动力。其中有7艘为核攻击潜艇,通常不搭载核武器;剩余的4艘均为“前卫”级战略核潜艇,总共有64枚“三叉戟”潜射弹道导弹,每枚导弹能携带3枚核弹头。作为英国海基核力量的支柱,“前卫”级驻扎在苏格兰的法斯兰海军基地,确保在任何时间都有一艘该型号潜艇在远洋进行战备巡逻。

    值得注意的是,卷入事故的渡轮是在北爱尔兰和苏格兰之间来回航行的。该船一次最多可以运送1300位乘客和660辆汽车。

    美国《大众机械》杂志网站文章指出,英国潜艇部队规模不大,但意外一直不少。2015年4月,一艘潜艇误闯渔网,险些将渔船弄翻;2016年7月,服役仅3年的“伏击”号潜艇在直布罗陀附近海域与民船相撞;2009年,一艘“前卫”级潜艇撞上了法国潜艇。

    ▋张昊天

 

美国航母召唤新一代“潜艇猎手”
英国核潜艇又出撞船事故
塔利班要求美国限期撤兵
印度为新型卡宾枪全球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