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12月26日   15 版)

    丰田汽车预计2019年全球销售1076万辆

    12月17日,丰田汽车宣布,包括集团旗下的大发工业和日野汽车在内,该公司2019年全球销量计划为1076万辆,较上年增加2%。

    其中海外销量计划增加2%至845万辆,日本国内销量计划增加1%至231万辆。电动化车型的全球销量预计将增加18%至192万辆。

    2018年,丰田汽车预测集团全球销量增加2%,达到1055万辆;国内销量减少2%至229万辆,海外销量增加3%至826万辆。

    点评:丰田汽车明年的计划略显保守。

    通用汽车为失业员工提供岗位

    近日,通用汽车宣称,从明年起,在密歇根州、俄亥俄州等地的几家工厂将提供约2700个工作岗位。通用汽车表示,因该公司明年春季开始关闭美国和加拿大五家工厂而失业的约6700名工人中的一部分可以转移到上述工厂。

    通用汽车预计,到2020年底,关闭工厂和削减车型将使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增加60亿美元,并减少约15亿美元支出。

    点评:长痛不如短痛,但愿玛丽·博拉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三菱汽车13年后与戴姆勒恢复合作

    12月17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三菱汽车在董事会会议上正式决定与戴姆勒展开业务合作。双方将以开发新一代汽车等为中心展开合作,还将讨论共享发动机等主要零部件等。

    日产-雷诺联盟与戴姆勒相互持股,展开资本合作,但三菱汽车在资本层面不会与戴姆勒合作。

    2000年,因隐瞒召回丑闻曝光而陷入经营危机的三菱汽车,接受戴姆勒-克莱斯勒(现为戴姆勒)34%的出资。此后戴姆勒降低出资比例,在2005年出售了持有的全部三菱股票。此次也是双方时隔13年恢复合作关系。

    点评:老大出事,下面就不淡定了。

    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又被拘捕

    12月21日,日本检方重新拘捕了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有新的指控称,戈恩让日产承担了1660万美元的个人投资损失,这使戈恩立即保释的可能性破灭。

    东京地方法院12月20日一度决定不再延长对戈恩的拘留。戈恩原本有可能获释。重新被捕意味着戈恩会至少再被拘留10天。这也是戈恩第三次被捕。

    检方表示,新的指控是基于戈恩涉嫌在2008年10月前后将个人交易转至日产,以便使自己避免付出18.5亿日元的损失。

    点评:戈恩事件的“阴谋论”意味越来越浓厚。

 

东风日产发布2022计划
大众或将为“排放门”付出超300亿欧元
荣威RX8获五星评级 风行T5获二星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