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12月26日   14 版)

    宁德时代拟与浙江吉润共设合资公司

    12月20日,宁德时代发布《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公告显示,宁德时代已与浙江吉润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浙江吉润”)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宁德时代出资金额为51000万元,出资比例为51%。

    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及可充电电池包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及售后服务;锂电池及相关产品的技术服务、测试服务以及咨询服务。

    浙江吉润控股股东为Centurion Industries Limited(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点评:作为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成了各大车企的“香饽饽”?

    雷诺汽车收购江铃集团新能源大部分股权

    12月20日,雷诺集团与江铃集团宣布签署电动汽车合作协议,前者将通过增资方式成为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重要股东。

    这是继去年8月雷诺、东风和日产宣布成立新合资企业,以及去年12月雷诺与华晨成立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之后,雷诺在新能源市场的再次出击。至此,雷诺汽车在华将拥有四家合资企业。

    江铃集团新能源是江铃汽车旗下子公司,去年电动车销量约3.8万辆,今年计划销售5万辆。

    点评:雷诺品牌在中国一直不温不火,联手江铃能改变现状吗?

 

有大众血统的瑞风S4能否带江淮突围
试驾柯迪亚克GT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