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英媒:社交网络可能催生“说谎一代”

编译 肖静怡   青年参考  ( 2018年12月26日   09 版)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女校联盟主席、私立高中“博尔顿女子学校”校长苏·欣克斯警告称,沉迷社交媒体可能导致一代青年成为“骗子”。

    欣克斯对《每日电讯》报表示,年轻人习惯于在网上塑造完美的自我形象,这种习惯也开始向现实生活蔓延。她告诫称,年轻人必须认识到诚信行事的重要性,不能为了个人目的制造“方便的谎言”。

    博尔顿女子学校每年的学费高达1.2万英镑。作为该校新任校长,欣克斯表示,青少年倾向于在社交媒体,比如照片共享平台Instagram和Snapchat,以及脸书和推特上“打造”自己的某种形象,掩盖任何他们能发现的瑕疵,从脸上的雀斑到脏乱的起居室,或是夸大自己的努力程度和消费水平。

    这种修饰“习惯成自然”之后,难免蔓延至现实生活中。“如果你习惯在社交媒体上展示自己的图片,慢慢地你可能就会开始相信,这就是现实中自己的样子。”欣克斯说,“我不是说人们不应该修饰,但你可能掩盖那些对你而言至关重要的东西,那些让人们认识你、看清你的关键所在。我们必须说实话,鼓励年轻人勇于袒露弱点。”

    欣克斯曾在招生中遇到不少“货不对板”的简历。她指出,年轻人必须诚实、谨慎地对待简历,不能为了好看而移花接木、弄虚作假。她认为,这一建议对职场新人同样有效:他们应该诚实地告诉同事们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如果一个人给别人营造了精明强干的印象,一合作却发现是个绣花枕头,那么一来二去,就不会有人信任你了。”

 

英国将推两年制本科
美媒:别让孩子相信圣诞老人
英媒:社交网络可能催生“说谎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