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12月19日   16 版)

    法国寻找雷诺汽车董事长

    雷诺汽车董事长戈恩在日本因涉嫌不当行为而被捕后,该公司董事会成员开始质疑是否应该让他继续留任。

    12月13日,雷诺董事会维持早先让戈恩留任的决定,由首席董事担任临时董事长,副执行长Thierry Bollore则负责营运事务。

    日产汽车董事会不太可能在12月17日前挑选出新的董事长以取代戈恩。据称,遴选小组周四未能就被提名人达成一致。

    点评:没了戈恩,联盟还能坚持多久?

    现代汽车管理层大调整

    首次任命外籍研发部门主管

    12月11日,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对管理层进行大调整,首次任命外国人担任研发部门主管,令人期望该公司将完成权力的平稳交接。

    本次调整是韩国第二大家族企业为管理层更新换代而做的准备之一。

    曾为宝马汽车管理人员的德国人Albert Biermann被提拔为现代汽车研发部负责人,取代一直以来掌管该部门的Yang Woong-chul和Kwon Moon-sik。包括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在内,整个集团共有17位高管职位发生变动。

    点评:车卖得不好,高管的位子难坐稳。

 

特朗普:“通用汽车不会被善待”
简讯
《青年参考》给你靠谱的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