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特朗普:“通用汽车不会被善待”

作者 尚武   青年参考  ( 2018年12月19日   16 版)

    通用汽车奥沙瓦汽车装配厂。图片来源 资料图片

    “在38年职业生涯中,我从未看到过我们身处的这个行业转变如此之快。我们努力去做的,是确保通用汽车强大,确保我们在诸如电动化、自动驾驶汽车和互联互通领域保持技术领先,这才是消费者真正想要的,才是行业趋势。”面对来自政府和员工的批评、质疑,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如此为该公司近年来最大的转型动作辩护。

    这位女强人话音未落,12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表示,通用汽车闲置5家工厂、解雇6000名受薪员工和影响3300名小时工工作的决策,是“可恶的”。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我不喜欢她(玛丽·博拉)所做的,这很可恶。在圣诞节前几周,她告诉我要关闭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工厂),我无法接受。通用汽车不会被善待。”

    据悉,通用汽车计划明年停止俄亥俄州洛兹敦工厂、底特律-哈姆特拉米克工厂、密歇根沃伦变速器工厂、安大略奥沙瓦汽车装配厂和马里兰巴尔的摩工厂的运作。

    对此,特朗普非常愤怒。不过,特斯拉CEO马斯克宣称,有意接手通用汽车将要“闲置”的工厂。

    2019年,这些工厂的日常工作会在预定日期停止,但工厂不会正式关闭。工厂里的设施设备,将在通用汽车与美国汽车工人联盟协商后,再做处理。

    根据玛丽·博拉发给员工的备忘录,11月,通用汽车提出买断计划,但只有2250名员工对此做出回应。之后,通用汽车计划明年解雇近6000名受薪员工。受薪裁员和解雇总共将影响8000名北美雇员和许多全球管理人员,但不包括高层领导团队。

    作为对特朗普抨击的回应,12月13日,通用汽车发布声明:“如前所述,我们关注的焦点是目前受影响的马里兰、密歇根和俄亥俄州工厂工作的员工们。”

    通用汽车公司称:“从2019年初开始,我们会向有兴趣的员工,提供在其他通用汽车工厂的工作机会。”

    12月5日至6日,在与来自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和马里兰州的律师进行会议后,博拉仍为自己的决策辩护,表现出通用汽车和这位汽车业“铁娘子”的决心。

    博拉表示,这是为应对市场环境作出的决策,目前美国消费者的喜好已经改变,轿车在市场中难以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通用汽车正加强在中国等市场投放资源,因为中国目前是汽车领域在电动化和互联互通方面发展最快的市场。

 

特朗普:“通用汽车不会被善待”
简讯
《青年参考》给你靠谱的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