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一汽丰田展开大学生筑梦行动

作者 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12月12日   15 版)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国为学子颁发筑梦证书。图片来源 资料图片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12月7日,一汽丰田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在北京举办“2018年一汽丰田‘同·Young精彩’大学生筑梦行动”,200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大学新生得到了一汽丰田的资助。

    “同·Young精彩”大学生筑梦行动启动于2017年,每年在全国5所高校挑选200名品学兼优的大一新生,以助学金“直通车”方式予以资助,以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丰田在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公益合作中,建立起了从单一的“物质捐赠”到“物质捐赠+精神援助+人格培养”三位一体的公益合作模式。

    区别于单纯的物质资助,一汽丰田对受助大学生的帮扶不仅体现在物质层面,还延伸到精神层面。一汽丰田副总经理刘振国介绍,一汽丰田在对去年资助的学子进行延续资助的同时,持续关注他们在学校及社会的表现,并进行回访,帮助他们建立自信,解除心理负担,乐观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种种挑战。

    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大二学生沙宇是去年“大学生筑梦行动”的受助学子之一。他说,“大学生活一年来最大的收获,便是成为一个自信的人”。

    今年受到资助的同济大学一年级新生刘宇龙也表示,一汽丰田的助学金给予自己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还有一种激励自己不断进步的精神力量。

    刘振国说,在与受助学子的交流中,能切实感觉到他们的精神面貌、生活现状等有了很大变化,看到他们为了梦想、生活而努力,一汽丰田有了将“大学生筑梦行动”持续开展下去的动力。未来,一汽丰田将保持在教育公益上的热情,并号召更多的经销商伙伴、车主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投身其中,为更多学子的梦想积蓄力量。

    自2003年成立至今,一汽丰田围绕“安全、环保、育人”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并在实践中总结出“厂家先行、经销商跟进、客户参与”的公益事业三步走战略。

 

戈恩为何被延长拘留期
一汽丰田展开大学生筑梦行动
2019款CR-V用实力征服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