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12月05日   16 版)

    Model 3周产7000辆生产水平能否维持?

    12月1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称,该公司实现了日产1000辆Model 3汽车的目标,即每周生产7000辆。特斯拉正致力于维持这一生产速度并降低成本。

    这款车于2016年初大张旗鼓地向公众推出,并在2017年全年反复承诺,特斯拉将“按计划”在当年年底前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实现了这款轿车的生产目标,但该公司仍需要证明能否维持这一水平。

    点评:不论怎样,特斯拉的威胁越来越大。

    通用汽车任命Cruise CEO负责自动驾驶业务

    美国当地时间11月30日,通用汽车宣布重要人事任命。该公司总裁丹·阿曼将担任旗下自动驾驶部门Cruise首席执行官,负责自动驾驶汽车业务。Cruise联合创始人、现任CEO凯尔·沃特则转而担任Cruise总裁兼首席技术官,领导技术开发,并与阿曼合作,共同制定Cruise的战略发展方向。新的任命将于2019年1月1日生效。

    点评:通用汽车的变革转型挺认真。

    日产-雷诺-三菱将保持合作关系

    11月29日,日产-雷诺-三菱联盟中三家公司各自的一把手在联盟总部阿姆斯特丹召开会议,强调联盟在过去近20年中“取得了不可比拟的成功”,今后仍将维持三家企业的合作关系,并将采用一把手合议制形式决策,谁将担任联盟领导人等课题则被搁置。

    按规定,该联盟统管公司的董事长兼CEO应出自雷诺。此前,日产和三菱汽车已解除卡洛斯·戈恩的董事长之职,雷诺则保留其董事长兼CEO职务。

    点评:纽带断了,联盟怎么办?

    大众汽车选址北美新工厂

    大众汽车正待确定北美电动车新工厂的选址,该工厂面向美国,将生产大众品牌计划在2020年发布的一款电动车,售价3万至4万美元。

    这款电动车将与特斯拉竞争,是大众汽车电动车大规模投资计划的一部分。为实现2020年上市的时间表,新款电动车初期将在美国以外地区采购,之后将在新工厂生产。

    此外,大众汽车11月28日表示,计划与旗下西雅特品牌和中国合资公司合作伙伴江淮汽车共同开发电动汽车平台,为中国消费者生产电动汽车。

    共同开发的电动汽车将由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的合资公司江淮大众生产。江淮大众将在2021年前推出西雅特Seat品牌,并将通过上述平台将西雅特汽车电动化。

    点评:电动汽车风头正劲,大众开始全面布局。

 

特朗普或让福特增10亿美元成本
乐视网:无法确认与FF和贾跃亭借款关系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