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乐视网:无法确认与FF和贾跃亭借款关系

作者 尚武   青年参考  ( 2018年12月05日   16 版)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11月22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则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今年1至9月,乐视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65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89亿。

    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该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引人注意的是,截止2018年11月21日,贾跃亭持有乐视网98282.91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64%,其中86885.8714万股已质押,占乐视网总股本的21.78%;其所持有公司股票被全部冻结、轮候冻结。截止11月21日,贾跃亭所持股份较今年6月30日累计减少4143.7470万股。

    11月21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更新了《301调查报告》,将贾跃亭的电动车公司FF列入其中,并认为贾跃亭和许家印的FF控制权之争涉嫌“以不公平手段获取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

    乐视网的回复也值得玩味。该公司表示,其对Faraday Future(FF)长远战略规划、未来生产及销售情况不知情,亦不直接或间接持有FF任何权益,且与FF无股权关系或任何合作关系;公司目前无法确认FF的资金来源,与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或贾跃亭未履约的相关承诺借款,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

 

特朗普或让福特增10亿美元成本
乐视网:无法确认与FF和贾跃亭借款关系
简讯